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民眾網

陰間喜劇電影《鬼才之道》愚人節宣告8月7號上映 挑戰鬼比人多 絕對讓你嚇到笑

【記者廖于茹/台北報導】



耗時四年 陰間喜劇電影《鬼才之道》愚人節宣告暑假陽間上映



台灣影史前所未見!挑戰鬼比人還多的陰間喜劇《鬼才之道》就在愚人節這天「橫空出世」首支預告,不但宣告就在今年暑假8月7號全台上映,也終於曝光電影劇情內容,玩笑開得可大。從前導概念短片發布至今,已經將近四年,觀眾無不引頸期盼,導演徐漢強當初只是想拍一部輕鬆喜劇,殊不知踏上「陰間喜劇」這條不歸路,光是劇本就磨了兩年以上,中間又遇到疫情導致製作成本翻倍。如今終於可以在今年暑假與觀眾見面,導演徐漢強說:「當鬼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拍鬼更是難度高,我們打造了一個鬼生的世界觀,就等觀眾進戲院體會一下,究竟做人難?還是做鬼比較難?」



陰間喜劇電影《鬼才之道》愚人節宣告8月7號上映 挑戰鬼比人多 絕對讓你嚇到笑

《鬼才之道》眾鬼款海報。(圖/牽猴子 提供)


挑戰影史上鬼比人還多的電影 陳柏霖率眾鬼出籠



除了大家已知道的主演陳柏霖、張榕容、王淨、百白、瘦瘦、眼肉芽之外。在首支預告片可看到眾鬼出籠,新加入的成員還有姚以緹、黃迪揚、大鶴、龍龍(林千聿)、昶瑋、竺定誼等。場面盛大、卡司華麗,觀眾意想不到的鬼界生死鬥,絕對笑翻、嚇翻、哭翻!



男主角陳柏霖形象大改,一身復古90年代的裝扮,飾演厲鬼經紀人Makoto,一抹鬍子是他提出來的想法。陳柏霖表示:「我愛死Makoto這個角色,他是個很有故事的人,但總是為了讓大家開心而把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每到危機時刻卻又是眾鬼的依靠,這是我從影以來最想挑戰的角色。」陳柏霖這次雖然依舊維持帥氣模樣,沒想到他演起喜劇渾身都有喜感,更擺脫偶像包袱,高難度的喜劇表現都讓人刮目相看。



女主角張榕容這次一改過往大家對他的既定印象,飾演已過氣但不承認自己過氣的厲鬼天后凱薩琳。從前導概念短片的「折腰女鬼」就讓觀眾嘖嘖稱奇,這次不僅要下腰,還要飛天遁地、大法師爬、白眼翻到天邊等,都已經屬於特技表演的高難度演出,張榕容表示:「跟導演徐漢強認識非常多年,他知道我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也很喜歡演喜劇,終於拿到凱薩琳這樣的角色,希望觀眾可以看到有別於過往的張榕容,尤其我更愛這次的造型。」



陰間喜劇電影《鬼才之道》愚人節宣告8月7號上映 挑戰鬼比人多 絕對讓你嚇到笑

陳柏霖(中)飾演厲鬼經紀人Makoto。(圖/牽猴子 提供)


張榕容狠打王淨巴掌 王淨跳樓跳出冥堂



在《鬼才之道》裡,張榕容飾演的凱薩琳可說是菜鳥鬼同學(王淨飾 演)的前輩兼師傅,其中一段狠甩王淨巴掌的戲,一打起來就十幾個take不手軟。雖然是借位拍攝,張榕容事先跟王淨喬好位子預演多次,王淨都說直接來吧!王淨這次是第二次與徐漢強合作,她也說徐漢強是她的靈魂摯友,王淨說:「當一聽到漢強導演說了「同學」這個角色,當場我就哭了,因為「同學」就像是我心中不想被人看到的那一面,每一次看劇本都會哭,在拍攝,《鬼才之道》的過程,就像是在療癒我自己一樣,釋放了很多這些年的心情。」原本有懼高症的王淨,這次有許多跳樓場面都是親自上陣,她說:「現場安全措施都做得很足夠,雖然又高又冷又抖,知道工作人員更辛苦,我的恐懼就不算什麼了。」王淨每一跳都是經典場面,勢必成為《鬼才之道》熱度話題。



電影《鬼才之道》在發布首支預告前,就先發布三款前導主視覺,結合創意與話題,為的就是要抓住觀眾的眼球!這次主視覺由知名海報設計陳世川操刀,結合徐漢強導演的創意概念而創造出:「遮臉款」、「眾鬼款」以及「睜眼款」,三款不同的前導主視覺,一步步揭露出《鬼才之道》傳達的「鬼才努力被看見」。



陰間喜劇電影《鬼才之道》愚人節宣告8月7號上映 挑戰鬼比人多 絕對讓你嚇到笑

張榕容(右)飾演過氣厲鬼天后帶領菜鳥鬼王淨(左)陰間爭霸。(圖/牽猴子 提供)


《鬼才之道》簡介



電影《鬼才之道》全新概念的陰間喜劇,由陳柏霖、張榕容、王淨、百白、瘦瘦、姚以緹主演。故事劇情從一間沒落的都市傳說「旺來大飯店」414號房開始,過氣女鬼天后凱薩琳與鬼經紀人Makoto為了在鬼界不被時代淘汰,得找尋出路,力爭上游的厲鬼們,要如何繼續成名陽間,創造新的都市傳說呢?「一個人的才華,有時候要變成鬼才知道。」打破想像、超乎預期。



陰間喜劇電影《鬼才之道》愚人節宣告8月7號上映 挑戰鬼比人多 絕對讓你嚇到笑

徐漢強導演(左)為張榕容(右)量身打造厲鬼天后凱薩琳一角。(圖/牽猴子 提供)


電影《鬼才之道》首支預告





史上第一部陰間喜劇電影《鬼才之道》2024暑假檔8月7日全台陽間戲院見。



更多電影資訊可上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eadTalentsSociety



原始文章:陰間喜劇電影《鬼才之道》愚人節宣告8月7號上映 挑戰鬼比人多 絕對讓你嚇到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