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民眾網

美亞鋼管專注品質兼具創新競爭力

美亞鋼管專注品質兼具創新競爭力

▲美亞鋼管廠股份有限公司(2020) 成立1959年,是台灣第一家專業鋼管製造公司,以「價值重於價格」的市場競爭力,深受客戶信賴和認同。(圖/美亞鋼管廠、諾瓦材料科技提供)


【民眾新聞-張嘉誠/綜合報導】



美亞鋼管廠股份有限公司(2020) 成立1959年,是台灣第一家專業鋼管製造公司,經營超過一甲子的美亞堅持對「品質與服務」為首要企業精神的傳承,雖然是傳統產業,但美亞數十年來對台灣經濟發展有著重要貢獻與地位。



美亞除了立足台灣,亦擴展泰國和越南海外線,擴大服務東南亞國協等客戶,由於美亞專注先進高端產品製程,近十幾年來總計增設三倍產品生產線,憑藉專業技術和各界人才與時進俱,創造「價值重於價格」的市場競爭力,深受客戶信賴和認同,造就美亞領頭羊角色。



美亞鋼管專注品質兼具創新競爭力

▲美亞鋼管廠股份有限公司總管理中心副總經理兼發言人黃昱琪表示,美亞不斷與時俱進的精進各項軟硬體,也積極參與企業永續發展及各項環保議題。(圖/美亞鋼管廠、諾瓦材料科技提供)


美亞鋼管廠股份有限公司總管理中心副總經理兼發言人黃昱琪表示:「美亞雖是傳統產業上市公司,但經營過程總是不惜成本研發或引進最先進設備,在於企業管理和思維也是超前部署。我們主要產品為各類碳鋼及不銹鋼管,以打造高品質和效率為主軸,從101大樓到民生住宅、從台積電到新創產業、從捷運工程到重要公共建設,另外在汽機車的精密管材和零件設備等都有美亞足跡。此外,美亞廣納各界經驗和指教,不斷創新產品因應需求,雖然去年台灣鋼鐵產業整體環境經營不易,但美亞整體表現頗為亮眼,顯示美亞長期扎根的競爭力不受市場波動所影響。」美亞從不紙上談兵,循序漸進的強化員工福址、自動化生產、AI輔助管理、ERP建置等提升整體效能,隨時面對挑戰並符合市場需求,軟硬兼施奠定永續發展,是美亞一路走來的DNA。



黃昱琪強調:「更重要的是,美亞非常重視人才養成,因此對400名員工培訓和晉升有完整計畫,包含全方位線上進修課程,例如有經營、數位、策略、領導等管理類課程,同仁亦可選修語言、烹飪、運動休閒方面興趣課程,再搭配定期舉辦可自由揮灑的讀書會,員工與各主管一起學習成長,透過彼此分享提升自我能力,從中建立自我競爭優勢和自信,讓大家潛移默化瞭解美亞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發揮傳承精神再創下個精彩世代。此外,今年會與學校建教合作,提早培養美亞海內外各廠的種子員工,讓大家以身為美亞圑隊為榮。」



美亞鋼管專注品質兼具創新競爭力

▲美亞在ESG推動中,近期建置MVR廢水處理蒸發器設備,徹底解決工業廢水淨化及再利用問題,真正落實環保且降低企業成本,為永續發展及循環經濟的精神邁進。(圖/美亞鋼管廠、諾瓦材料科技提供)


美亞也積極參與企業永續發展及各項環保議題,在ESG的推動中,美亞近期建置MVR廢水處理蒸發器 (機械式蒸汽再壓縮技術mechanical vapor recompression )設備,徹底解決工業廢水淨化及再利用問題,由於MVR每天可快速處理製程產生的數十噸廢水,經測試可達99.6%回收純水再利用,最後只產生0.4%固態廢料,透過純水再利用以達廢水零排放,真正落實環保且降低企業成本,為永續發展及循環經濟的精神邁進。



黃昱琪解說,MVR主機採APP遠端控制和進度設定,設備主體節省空間且無維護成本,經評比後MVR使企業投入環保成本大幅降低,最重要的,美亞目前排放廢水之硝酸鹽氮達標,鉻、鎳等各項重金屬指數經專業單位檢測都符合「ND.」零檢出。因此,美亞選擇諾瓦材料科技的全方位MVR整合方案為合作夥伴,亦符合彼此「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企業宗旨,共創環保潔淨的地球持續努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