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12 | 台灣好報

賴清德劉建國斗南聯合競總成立大會

賴清德劉建國斗南聯合競總成立大會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十一日在雲林斗南鎮,舉行「賴清德劉建國斗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立法委員范雲、衛福部次長同時也是雲林女兒的李麗芬都到場支持,同時回歸校園的前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也特別到場力挺劉建國,並贈送菜頭代表「好彩頭」給劉建國。這是陳吉仲前部長回歸校園後的第一場輔選活動,就獻給農業大縣的劉建國。現場也吸引超過一千人到場,就是要替賴清德、劉建國支持與打氣。

衛福部次長同時也是雲林女兒的李麗芬表示,雲林老人人口比例達二十點一%,已達超高齡社會,劉建國深知長照的重要性,決心打造在地老化照護,強化雲林醫療品質,所以在十幾年前劉建國就開始超前部署,為雲林擘劃未來十年發展,一直向中央不斷爭取,從前朝爭取到今朝,最終獲得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支持,經蘇貞昌院長拍板定案,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現在已經在興建中,同時「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經費」也都確定了,兩個經費加起來一百五十億元,這對雲林鄉親絕對有非常大的幫助,未來能照顧更多長輩。

長期在教文委員會的立法委員范雲表示,劉建國在立法院表現是年年獲得公督盟,口袋國會評鑑優秀立委,劉建國為為雲林就爭取到縣內三十七間校園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二億經費,另外還有改善二十七校五十三間老舊廁所經費四千七百五十九萬元。不僅如此,針對現在行人地獄,大家都很關心,尤其這跟學生上下學也是息息相關的
,劉建國在二零二二年就意識到這樣的問題,邀請當時內政部長徐國勇到斗南鎮,針對鎮內危險道路進行會勘,大約六、七案,總經費將近二億多,徐國勇部長允諾全力支持。

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過去農民務農受傷只能「糊牛屎」,但在劉建國的努力下,催生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現在全國有三十二萬農民加入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尤其是雲林的農民,是加入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最多的縣市。陳吉仲同時提到,過去農民什麼都沒有,如今不僅有農民職業災害保險,還有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這是劉建國四年前連任時的政見,現在農民三十歲加入退休金制度,六十五歲就能月領大約三萬七千元,而且身體健康的話還是能持續務農,有這樣的保障,年輕人才會想要返鄉務農!

過去國民黨做不到的,在蔡英文總統執政下,劉建國立委爭取下,我們一項一項的完成。就連過去農民看天吃飯,如今也有農業災害保險,這些對農民基本的保障,就是所謂的三保一金,以前沒有人做得到,劉建國委員跟農業部一起,一項一項完成。陳吉仲最後表示,陳吉仲下台沒關係,農民要顧好比較重要,照顧農民的政策要持續往前走,因此請大家繼續支持賴清德,讓賴清德當總統,讓劉建國立委連任,讓農業政策繼續往前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