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6 | 台灣好報

總統蔡英文虎尾福安宮參拜 祈福感謝糖廠媽保佑

總統蔡英文虎尾福安宮參拜 祈福感謝糖廠媽保佑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首先由蘇立委致詞表示蔡總統蒞臨福安宮參拜媽祖,該宮主委、副主委與全體委員及信眾一起歡迎。感謝總統百忙抽空來雲林,也感謝總統對治芬的肯定;拜託鄉親支持連任,支持賴清德和治芬,雲林得分,台灣也加分。在福安宮糖廠媽黃國書主委,及許多熱情的鄉親,總統來到虎尾福安宮向「糖廠媽」 參香祈福並還願感謝糖廠媽的保佑當選二零二零的總統。

總統致詞時強調全世界都在上架台灣,要支持執政感繼續執政,並細數執政的政績,如虎尾鎮新建老人活動中心、虎尾鎮衛生所、頂溪社區活動中心,這些都是中央用前瞻經費來整建、翻修,讓長照設施更完善。總統說長照預算超過八百七十億:剛上任時,長照預算只有五十億,長照經費年年增加,明年將超過八百七十億,全台灣的長照據點也超過一萬二千個。

另外,台大醫院虎尾分院的二期工程,經費一百一十一億。總統參觀說中央和她跟治芬都在意農民的福利,我們完成「三保一金」福利體系,農業保險、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還有最重要的「農民退休儲金」,實現對農民的承諾。在福安宮和熱情民眾合影後,總統轉往虎尾高中。

在總統府張惇涵副秘書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國教署彭富源署長、虎尾高中陳惠珍校長、虎尾高中徐依潔家長會長陪同參訪虎尾高中校園,並巡視已有四十六年歷史的女生宿舍「詠絮樓」,步出宿舍到廣場聽取校園規畫簡報。校長致歡迎詞及蘇立委致詞感謝總統到虎尾歌中視察、補助修建宿舍表達感謝之意。蔡總統也邀請男女同學一起聽取,總統親切招呼同學,說是來看看同學,不是同學來看總統的。虎尾高中學生以青春熱情歡迎總統,總統回應雖然你們還沒有投票權,但仍然可以要求總統做什麼,由於有些同學在操場跑道遠觀總統致詞,總統親切地請學生過來演講台。

由於虎尾高中近年學生升學相當優秀,甚至有同學進台大醫學系,蔡總統聽聞變成蔡老師要同學以自己的興趣為要。虎尾高中創校超過八十年,校園內的勵學樓、弘教樓,是台灣第一位女建築師修澤蘭的作品。 但有些校舍老舊、空間狹窄、漏水等問題。校園改善應整體的規劃、重建,提升校園環境,也要將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和文化保留傳承。

我也曾經多次來虎尾高中,總認為七公頃的校園,應該要好好規劃,成為美學校園。也要感謝台灣設計學院張基義院長和團隊勾勒虎尾高中整建的願景,成為學習和人格成長的養成空間,期待未來成為校園美學的典範,更是社區民眾休閒的好地方。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