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7 | 台灣好報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訪問第102國馬爾他 拜會司法部傳播希望與愛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訪問第102國馬爾他 拜會司法部傳播希望與愛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馬爾他位於地中海中心,居歐洲和非洲的重要地理位置,有「歐洲心臟」之稱。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於11月7日至9日前往馬爾他推廣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11月8日拜會馬爾他司法部部長辦公室,由主任秘書Claudio Camilleri親自接待。他盛讚:「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是一個非常美麗的組織,它鼓舞了世界和平、愛和希望。」「我們生活在衝突的時代,在此時,傳播希望和愛是最重要的事情。」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訪問第102國馬爾他 拜會司法部傳播希望與愛
▲洪道子博士特別致贈Jonathan Attard部長良心指南針,象徵指引光明大道,實踐良知與善行。(由主任秘書Claudio Camilleri代表接受) (記者李欣翻攝)
洪道子博士甫結束第24屆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隨即率領親訪團國際志工飛抵馬爾他,帶來愛與和平的祝福。馬爾他是親訪團拜訪五大洲文化交流的第102個國家。11月8日拜會馬爾他司法部,司法部長Jonathan Attard當日雖有要事無法會面,但仍特別指派主任秘書Claudio Camilleri親自接待。

主任秘書Claudio Camilleri非常感謝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到訪,並表達對世界各地發生不幸的事感到非常難過,世界各地的所有衝突,是造成許多平民、無辜的人因而死亡或受苦的原因。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訪問第102國馬爾他 拜會司法部傳播希望與愛
▲洪博士與主任秘書Claudio Camilleri分享愛與和平文化代代相傳的精神。(記者李欣翻攝)
和平與安全是現今所有世界公民內心最深切的渴望。洪博士分享二十多年來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透過文化交流、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鳴鐘儀典和宣言連署等方式,在全球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至11月8日止,全球已有138國、529位重要領袖鳴鐘並許下和平的心願與願力,包括60位元首及9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多位鳴鐘者在關鍵時刻發揮了扭轉局勢的影響力;如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塞內加爾總統瓦德分別以智慧化解干戈,消弭戰爭於無形。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訪問第102國馬爾他 拜會司法部傳播希望與愛
▲親訪團與馬爾他司法部同仁相互交流推動愛與和平的經驗。(記者李欣翻攝)
親訪團透過影片分享洪博士促成2019年聯合國大會通過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的故事。2018年起,洪博士與巴林、吉里巴斯、赤道幾內亞等多國駐聯合國大使合作,陸續召開十多場會議,共同研擬「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在短短一年半內,洪博士帶領親訪團拜訪38個國家,親身推廣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包括獲譽為幸福國度的北歐五國,歷史上飽受戰爭痛苦的巴爾幹半島,以及瀕臨氣候暖化危機最迫切的太平洋諸島國。

「Well done!」主任秘書Claudio Camilleri盛讚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豐碩成果,並表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做的是實際上提高了對和平重要性的認識所需的行動,同時期盼與鼓勵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繼續前行。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訪問第102國馬爾他 拜會司法部傳播希望與愛
▲主任秘書Claudio Camilleri了解《世界願力日宣言》內容後,表示支持並立即連署。(記者李欣翻攝)
洪博士分享,9月23日「世界願力日」呼籲世人以良心與願力共同為自己、為他人、為世界的安全與永續付諸行動,讓正能量引領地球邁向永續。主任秘書Claudio Camilleri聽聞並仔細看過宣言內容後,表示支持,立即熱情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

洪博士特別致贈Jonathan Attard部長具有非凡意義的禮物,包括記錄聯合國大會通過國際良心日的珍貴推動歷程—《國際良心日特刊》、象徵友誼與祝福的國際良心日領巾,以及象徵愛與和平文化代代相傳的限量版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郵票。同時,分享「良心笑臉」鑰匙圈,鼓舞每一位都能在重要時刻用微笑來化解衝突,不僅創造家庭和平,也創造更大的和平;激勵部長及同仁促進世界和諧與發展。

馬爾他具有悠久的歷史文明,因此特別重視文化與藝術的保存和發展。主任秘書Claudio Camilleri特別代表部長致贈代表馬爾他國家文化的玻璃藝術品、古蹟畫保存技術專書,以及畫作《正義與審慎》(Justice and prudence) 限量版複製品給洪博士及親訪團。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訪問第102國馬爾他 拜會司法部傳播希望與愛
▲馬爾他司法部致贈洪道子博士及親訪團藝術家Rupert Celai的畫作《正義與審慎》限量版複製品。(記者李欣翻攝)
畫作《正義與審慎》是馬爾他藝術家Rupert Celai的作品,靈感來自18 世紀卡斯泰拉尼亞宮(Castellania)的大理石正門;此地曾是首都瓦萊塔的法院和監獄,描繪了代表司法正義的正義女神(Lady Justice),以及手持鏡子與蛇,代表謹慎美德的普魯登蒂婭女士(Lady Prudentia)。該畫作在歐洲委員會歐洲司法效率委員會(CEPEJ)成立20周年之際贈送給該委員會,其深遠的意義旨在提醒世人,以正義、自省與審慎,做出明智和負責任的決策的重要性。其精神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世界各地致力傳揚的良心文化,激發世人良善的美德與行動,具有相同目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