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25 | 台灣好報

競技疊杯亞洲盃勇奪5金7銀6銅 嘉義貼紅榜慶賀

競技疊杯亞洲盃勇奪5金7銀6銅 嘉義貼紅榜慶賀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競技疊杯運動領域中亞洲最高級別的國際賽事-2023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於11月16日在韓國光州展開,面對各國強敵環繞的嘉義市選手表現優異,勇奪5金7銀6銅、4項第四、2項第五、1項第六、1項第八、1項第九的佳績。為祝賀2023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中9位嘉義市小選手奪得佳績,市長黃敏惠特別請教育處處長郭添財和校長代表至選手家中親貼紅榜,另外立委王美惠也指派祕書高于茜等代表前往選手家中貼紅榜祝賀並期許選手們繼續努力,追求夢想。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一直朝向「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的願景邁進,而融合教育正是從學校出發,將共融、尊重的種子向下扎根。賽事的成績不僅代表孩子的榮耀,更重要的是他們互助合作,一起完成夢想,並將嘉義市永不放棄的精神展現在國際舞台上,嘉義市以他們為榮。

競技疊杯亞洲盃勇奪5金7銀6銅 嘉義貼紅榜慶賀

立委王美惠指出,疊杯競技靠的是細心、反應、互助合作和技巧,我們嘉義市派出的選手表現令人刮目相看,這個運動更值得推廣。她會向中央爭取更多的訓練和出國比賽經費,讓選手和家長們無後顧之憂。

競技疊杯亞洲盃勇奪5金7銀6銅 嘉義貼紅榜慶賀

市政府教育處長郭添財也說,疊杯運動的勝負都在剎那間,孩子們需要展現強大的專注力和抗壓性,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對特教的孩子,更需要長期的訓練,所以非常感謝學校和家長的付出,而這場賽事市府也補助了24萬元的團費,支持孩子們邁向夢想!

競技疊杯亞洲盃勇奪5金7銀6銅 嘉義貼紅榜慶賀

這次嘉義市國手疊杯競技亞洲盃賽事成績相當優異,共得5金7銀6銅等 ,包括育人國小-汪佑叡 333、363、Cycle三項金牌、雙人銀牌、計時接力銀牌、親子組第五(張凱貞)。育人國小-陳采稼 計時接力銀牌、雙人銅牌、363第四、Cycle第四 。

競技疊杯亞洲盃勇奪5金7銀6銅 嘉義貼紅榜慶賀

興嘉國小-吳昱興 計時接力金牌、徒手接力Cycle金牌、徒手接力363銀牌、363第四、Cycle第六。興安國小-蔣采芹 333銀牌、計時接力銀牌、雙人銅牌、親子組銀牌(林明珠)。志航國小-羅詅婕 計時接力銀牌、363銅牌、Cycle 銅牌。玉山國中-陳懷恩 Cycle銀牌、雙人銀牌、 計時接力銀牌、333銅牌、363銅牌、親子組第四(陳豫勇)。民生國中-宋惟森 計時接力銀牌、Cycle 銅牌。民生國中-賴宥潾 徒手接力363銀牌、計時接力第五、Cycle第八、363 第九。民生國中-葉妮亞 徒手接力363銀牌、計時接力第五。其中才興嘉國小三年級學生吳昱 興,年紀最輕,就勇奪2金、1銀、1第四、1第六,成績令人刮目相看。

競技疊杯亞洲盃勇奪5金7銀6銅 嘉義貼紅榜慶賀

嘉義市政府將於12月22日舉辦112年適應體育融合運動會─競技疊杯活動,希望用體育緊密所有孩子的心,讓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運動的樂趣。

圖說:競技疊杯運動領域中亞洲最高級別的國際賽事-2023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於11月16日在韓國光州展開,面對各國強敵環繞的嘉義市選手表現優異,勇奪5金7銀6銅等優異成績,市長黃敏惠及立委王美惠均派員前往貼紅榜祝賀。(記者吳瑞興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