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1 | 台灣好報

「雄大會」歲末送愛 贈忠孝國中棒球隊加菜金

「雄大會」歲末送愛 贈忠孝國中棒球隊加菜金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中棒球隊屢傳佳績,學生選手多半來自偏鄉,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生更占約三分之二,由高雄13所大學校友會組成的「高雄市大學校友會聯合會(雄大會)」,昨天在理事長陳昌宗、副理事長楊煜德帶領下,捐贈忠孝國中二萬元加菜金,理事長陳昌宗表示,雄大會的成立宗旨,就是希望給合高雄各大學校友會資源,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學生,期待棒球隊的同學,能夠健康成長,發揮最愛的棒球長才,未來展翅高飛。

「雄大會」歲末送愛 贈忠孝國中棒球隊加菜金

副理理事長楊煜德表示,自己也是從小熱愛體育,長期關注學校棒球隊的發展,運動員耗費大量體力,飲食的食量比一般學生還要大,球隊一定要顧好球員的營養補給,他也鼓勵棒球隊學生,未來不管是否打職業球隊,長大後一定要專注自己的才能,在任何行業都要做到最好,就是社會上有用的人才。

「雄大會」歲末送愛 贈忠孝國中棒球隊加菜金

忠孝國中校長鍾文杰指出,學校要養一支球隊並不容易,除教育局的經費挹注,更需要企業與善心人士的幫忙,因為為學生選手多來自偏鄉,目前都住校團體生活,所以雄大會的資源挹注,對學校是最大的鼓勵。

忠孝國中棒球隊成立於民國80年,112學年度教練團成員為總教練倪國展教練、林慶豪教練、王膺峰教練、蘇彥綸助理教練及廖佳慶助理教練;目前學生總人數為56人,其中24人為原住民,10人為低收入戶、單親或隔代教養,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生占約三分之二。

「雄大會」歲末送愛 贈忠孝國中棒球隊加菜金

成軍至今32年,成績優秀,也培育了許多優秀的選手;如在美國職棒辛辛那提紅人隊效力的林盛恩,在中華職棒中奮鬥的中信兄弟隊徐基麟,統一獅隊林岱安、周彥農,樂天桃猿隊林子偉、張閔勛、邱丹、楊晉豪、陳鴻文,富邦悍將隊范玉禹、蕭憶銘、孔念恩、陳愷佑,味全龍隊王維中、莊玉彬、林逸達、趙璟榮,台鋼雄鷹隊曾宸佐、顏郁軒、顏清浤、黃秉揚,都是出自於忠孝國中棒球的傑出校友。(圖╱記者王苡蘋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