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5 | 台灣好報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

謝元愷獲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傑出獎、劉錦池教練頒獲終身成就獎

【記者王雯玲/高雄報導】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25)日揭曉,高雄在地運動選手謝元愷憑藉著國內外賽事傑出表現,獲得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傑出獎。另外,在高雄籃壇輩分崇高,有著劉姥姥稱號的南台灣籃球運動推手劉錦池教練,以培育籃球國手無數,實至名歸榮獲終身成就獎。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
▲劉錦池教練為「2023姥姥盃全國籃球錦標賽」冠軍隊伍頒獎(記者王雯玲翻攝)
112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下午2時在台北文創會所舉行,頒發「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等6大獎項,以及「終身成就獎」及「特別獎」,體壇眾星雲集,現場如同星光大道,氣氛隆重熱鬧。

甫於今(112)年全運會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中以13秒82中斷臺灣欄神陳奎儒5連霸紀錄的謝元愷,也橫掃不少國際賽事,包含2022年亞洲U18青少年田徑錦標賽110M跨欄、2023世界U20青年田徑錦標賽110M跨欄、世界U15中學生運動會U18組110M跨欄、2023年世界U15中學生運動會U18組異程接力4面金牌,傑出的表現讓他獲得最佳新秀運動員傑出獎。

在高雄籃壇具備崇高輩分,有著劉姥姥稱號的劉錦池教練,為高雄市七賢國中男女籃球隊創立最大推手,同時為三民家商籃球隊創隊教練,帶領這些球隊榮獲國、高中籃球聯賽冠軍計12座。劉姥姥對籃球源源不絕的熱情,帶領球隊40年,成立「高雄市姥姥籃球協會」,續辦姥姥盃校園籃球邀請賽21屆,並資助七賢國中男女籃球隊讓球隊永續經營;以及串聯三民家商、義守大學,組成一三七籃球聯盟,培育籃球國手無數堪稱「南臺灣籃球運動推手」,實至名歸榮獲終身成就獎。

運動發展局表示,本屆體育運動精英獎有高雄田徑好手謝元愷以及對於高雄籃壇莫大貢獻的劉錦池教練獲獎,代表高雄市民感到與有榮焉,三年來高雄市政府投入心力設置14座運動中心、完善運動設施,並提高選手獎補助金,爭取企業贊助資源扶植運動選手,期盼未來能有更多高雄在地選手在體壇上突破自我、創造佳績,運發局也會繼續做選手們的最佳後盾。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
▲ 運發局局長侯尊堯(左)親自北上參與並為民眾介紹高雄運產成果(記者王雯玲翻攝)
頒獎典禮的同時,運動發展局也在臺北松山菸廠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展出高雄國際品牌賽事辦理成果,包括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高雄富邦馬拉松、愛河水域運動、高雄霹靂舞國際大賽、高雄羽球大師賽及高雄APEX電競大師盃,將港都運動風氣推向國際,蓬勃高雄運動產業,並於現場配置電競自由車互動體驗專區,展示本市推動智慧運動場域的成果,邀請民眾把握展覽期間(12月23日至1月1日),一同見證運動港都、幸福高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