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5 | 台灣好報

台劇推薦《美食無間》 導演奚岳隆呈現多種美食小吃

台劇推薦《美食無間》 導演奚岳隆呈現多種美食小吃

【記者 陳顗喆/台北 報導】2023下半年台劇百花齊放,無論是精緻唯美的《此時此刻》或是樸實動人的《有生之年》,都成為追劇觀眾的熱門討論話題。但除了以劇情打動人心以外,今年下半年還有一部台劇以「美食」異軍突起,不僅劇情精彩刺激,接連不斷的美食Food Porn畫面更是惹得觀眾半夜群起哀嚎,紛紛拿起手機情不自禁的訂下宵夜。這就是台灣第一部結合美食與警匪動作的劇集──《美食無間》!

如同劇名,《美食無間》除了美食以外,也致敬了經典電影《無間道》。《無間道》中有段戲是梁朝偉與劉德華同坐在音響店裡,發現彼此品味一致。興趣相投的朋友可遇不可求,但兩人的身分卻永遠都無法成為朋友。延伸這個概念,《美食無間》的導演奚岳隆將兩位男主角設計成警察與殺手,如此懸殊又死對頭的身分,卻都對於「吃」有獨到的見解與要求,兩人不打不相識,一起大啖美食的同時,也質疑桌前好友的真實身分。餐桌上是朋友,餐桌下是敵人,這樣既刺激又惺惺相惜的友情,究竟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

台劇推薦《美食無間》 導演奚岳隆呈現多種美食小吃
▲《美食無間》演員合照。
刑警朱坡(傅孟柏 飾)是以直覺辦案的暴衝刑警,他的吃法也是以生猛道地著稱,所有美食都追求原汁原味,酸菜白肉絕不沾醬、鱈場蟹不加佐料、牛肉肋排大火直烤。而黎子東(王柏傑 飾)則是一位冷酷寡言的完美殺手,每次執行任務前都要選擇一家餐廳,鄭重地當成最後一餐用餐,他的吃法充滿儀式感,每一口都追求完美比例、佐料醬料缺一不可、就算是講求原味的酸菜白肉,也要用醬料來增加不同層次的口感。這樣對吃品味迥異的兩人,竟然意外併桌,共進酸菜白肉鍋。兩人從一開始對對方的吃法不以為然,到最後發現對方品味獨到而刮目相看,進而成為了每次巧遇,就一定要同桌享用美食的好飯友。

導演奚岳隆為呈現不同美食的美味,特地請來美食指導蕭維政,根據不同食物討論取景角度,怎樣的拍法可以讓觀眾垂涎欲滴、欲罷不能,效果也十分斐然,每集播出都可以看到觀眾熱烈討論劇中拍的餐廳是哪家,或是尋思今晚要點什麼宵夜來配劇,甚至有熱情觀眾整理出劇中餐廳的美食地圖,每周按圖索驥去餐廳朝聖。也有觀眾分享自己從沒想過台劇可以將食物拍得如此美味,再加上演員享受的表情,讓劇中食物看起來更好吃!

台劇推薦《美食無間》 導演奚岳隆呈現多種美食小吃
▲結合美食與警匪動作的劇集─《美食無間》。
除了劇中各種讓人想吃到不行的美食,傅孟柏、王柏傑、簡嫚書三位主角演出的化學效應也非常亮眼。《美食無間》讓傅孟柏一改先前文青形象,搖身一變成為傲嬌率性的刑警朱坡,直爽又帥氣的演出,也讓觀眾直呼新鮮、發現了從沒見過的傅孟柏。王柏傑飾演冷酷沉穩的黎子東,在劇中一直被朱坡挑釁美食品味,或是幼稚的捉弄,兩人一搭一唱,組成了極有默契的「東坡CP」,也是觀眾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再加上原先與傅孟柏就是好友的簡嫚書飾演吳薇,大而化之的吃貨女警,因其豪邁活潑的個性與東坡建立了好交情,三人默契無間,劇內劇外的情誼都十分融洽。

《美食無間》目前已播出八集,在三立都會台、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愛奇藝、華視等平台皆可收看。(圖/發起日影業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