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6 | 台灣好報

雲林加「芬」鄉親得分 攜手揮出幸福滿貫砲

雲林加「芬」鄉親得分 攜手揮出幸福滿貫砲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尋求連任的立委蘇治芬以棒球賽形容地方建設與發展,得分取勝需有優質投手、完美守備加上串連安打,甚至全壘打,她就是優質投手,要繼續為雲林投出好球,迎向總冠軍,所以勝利隊形一定要維持,鄉親的支持是守備,也是最堅實的後盾,她會當年輕人的神隊友,助攻全世代,與鄉親攜手揮出幸福滿貫砲!

共同參與記者會的元長鄉李明明鄉長、東勢鄉張健福鄉長、褒忠鄉代會蘇宇曦代表、水林鄉公所呂淑雲秘書等,就是合作無間的致勝團隊。 蘇治芬強調,她說到做到,提出的政見最具體、最完整,也最符合在地需求,全面、多元,具未來性,足以應對未來氣候變遷、地緣政治、世代差異的需求。

李明明感謝蘇治芬爭取元長鄉公所新建,舊鄉公所希望轉型為運動中心,新公所旁舊鐵道發展成社區休閒步道。張健福說,東勢鄉未來休閒、農水路、交通改善和學校通學步道等建設,都需要蘇立委在中央幫忙爭取。呂淑雲指出,在蘇委員大力幫忙下,水林已成立兩個甘藷專區,其中有十公頃通過國際產銷履歷驗證,未來仍需要蘇委員幫忙爭近五千公尺的農水路,提升農民耕作安全及甘藷產量和品質。

蘇宇曦以褒忠觀點出發,往西看著海口養殖或綠能經濟,往東邊看到人口及商業活動較密集的市區,不論是土地面積或人口數褒忠都是最少的鄉鎮,若無大發展,只能面臨人口外移及老化。蘇治芬了解褒忠的困境,爭取了褒忠產業園區,目前已進入二階環評,預計一百一十五年完成後辦理開發,全區二百七十公頃將是褒忠的新契機,能夠創造就業力,尋回新活力,也期待成為台積電落腳雲林的地方,升級為雲林科學園區。
雲林加「芬」鄉親得分 攜手揮出幸福滿貫砲
蘇治芬的大滿貫政見包括教育安打:一、全面投資國立農工,深化高工大學的產學合作,培養農業科技新生代。二、推動水產養殖產業升級,輔導人才培育,獎勵產銷認證,提升外銷競爭力。三、推動台大工學院雲林分部結合雲科大、虎科大培育電子技術、離岸風電人才。四、成立體育部,發展全民運動。培育三級體育人才,推動雲林在地體育產業。科技產業安打:一、中科虎尾園區的升級與擴大為雲林科學園區,加入半導體及生技醫藥國家隊。二、推動麥寮台西成為前瞻能源和先進材料工業園區。三、設置八十公頃北港科技產業園區,監督萬有紙廠產業園區環保及低碳化;褒忠二百七十公頃產業園區,創造一萬一千名就業機會。四、爭取開發二百三十一公頃北港番仔溝為中台灣農業科技園區。
雲林加「芬」鄉親得分 攜手揮出幸福滿貫砲

永續安打:一、農林漁牧淨零轉型,建構生物炭循環經濟產業鏈。二、海口新經濟,打造台西氫能、儲能、碳經濟氣候科技基地。三、四湖台灣海岸植物園、二百三十公頃農業光電綜合園區。四、水林番薯取得國際產銷履歷全球認證;爭取水林甘藷農業專區農水路改善。五、口湖四大漁港規劃建設,青銀安打一、減輕三明治世代負擔,青年神隊友。推動虎尾東仁社宅、麥寮好室社會住宅二、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擴建及國衛院高齡醫學中心;完善雲林地區醫療與長照。三、爭取口湖樂齡運動中心,三代共享的運動中心。四、東勢老人文康中心和室內體適能中心。文化休閒安打一、虎尾潮計畫,全台首座水環境韌性城鎮建立糖都文化路徑。二、加速辦理土庫石廟地區都市計畫變更,為地方爭取更多公共設施。三、元長舊公所活化成多功能運動中心,新公所旁舊鐵道發展成社區休閒步道。四、連結水林憨吉秘塘和尖山腳溝皂大湖的水林新景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