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5 | 台灣好報

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走讀

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走讀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雲林是台灣農業大縣,每年除了豐富的農產,還有充滿生命力的故事。自二零零八年來,縣府委託雲林故事人協會,辦理「社區繪本創作培訓、推廣及出版計畫」,歷年來培育四百多位的素人創作者,並催生一百多本原創繪本透過圖畫及文字敘述人與土地之間濃厚的情誼,挖掘與記錄常民在地觀點。鼓勵大家記錄在地生活文化,創作一本本充滿在地觀點與共同記憶的繪本故事,詮釋雲林充滿生命量能的在地知識。

謝淑亞副縣長表示,今年社區繪本評選出繪本是由年輕素人合作創作完成的作品,分別為:第一本《小黑與阿土》許睿宇/吳翊辰,敘述母子合作,記錄一段小男孩的經歷,年僅七歲的小孩,敘說在協助流浪狗的遭遇,赤子之心面對生離死別的真實故事。第二本《來比賽吧!》丁宥妡/林鈺晨,八歲的丁宥妡獨自完成90%的圖文,在媽媽林鈺晨的協助下,共同完成一本詮釋「意義」的童話故事,純真的童言童語,發人省思。第三本《花鼓》李浩惇/李新婕,兩位國中三年級學生,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下,合力創作記錄參與褒忠傳統花鼓文化傳承及自身所經歷過的挑戰,這是年輕世代為延續傳統文化DNA展現的草根生命力的故事。
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走讀

雲林故事人協會為提升素人原創繪本的創造力,整合社會資源,自籌經費辦理進階繪本人才培育,並獲得玉山文教基金會的資助,預定出版《螢火蟲搬家了》及《種希望的人》兩本原創繪本。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這些熱騰騰的社區繪本新書,將在雲林故事館(一一三年二月一日~二月二十九日)及二崙故事屋(一一三年三月一日~三月三十一日)展出。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見證這些年來,只要您來就可以發現新的故事,還可以拜訪自己的故事喔。
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走讀

走讀行腳分別於一一三年一月九日(二)在古坑、一月十日(三)在褒忠、一月十一日(四)在虎尾等三個鄉鎮。每一個故事顯現出雲林在地人生活的樣貌及台灣文化的底蘊,也都是獨一無二的。主辦單位誠摯邀約舊雨新知一起來騎腳踏車走讀故事現場,一同感受紙戲人的說故事文化,傳承及雲林故事文化的生命力,詳細行程公告於雲林故事館官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