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7 | 台灣好報

斗六縣市長盃國際三級棒球賽101隊爭霸

斗六縣市長盃國際三級棒球賽101隊爭霸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由雲林縣政府與斗六市公所聯合主辦,斗六市鎮西國小承辦「二零二四雲林縣斗六市第四屆縣市長盃國際三級棒球錦標賽」,六日在斗六市環球科技大學棒球場,由林聖爵市長與各界嘉賓開球後,盛大開打!七日起連續六天的比賽,由國中組率先開打。接下來二月一日高中組登場,二月二十四日再由國小組接棒比賽,為期近兩個月的時間,共有來自全國各地九十八支球隊與會。另外韓國也有仁川、青園與城南三所高中參加,合計一百零一隊,創下雲林縣首次辦理三級棒球錦標賽便突破一百隊的紀錄。

林聖爵市長在開幕典禮致詞中表示:「斗六市長盃棒球賽已辦理了四屆,每一次都有創新的做法。今年我們將斗六美食小吃、觀光文化、休閒娛樂結合成為球賽的一部分,將發給每位選手一張現金抵用券,於比賽期間可至指定店家免費訂購『棒球套餐』或是『住宿抵用』以供消費使用。讓斗六市的每位市民朋友都能感受到本所辦理活動,都是希望能夠創造斗六的繁榮與發展,讓斗六更好。今年也要謝謝縣府文化觀光處,安排了比賽選手的雲林縣文化觀光導覽。比賽隊伍輪空休息的時間,可與鎮西國小聯絡,免費安排參訪雲林縣文化觀光景點。這也是我們貼心的服務,歡迎大家到斗六來玩!」

此次參賽的隊伍,都是國內知名的棒球強隊。國中組除雲林在地的斗六國中、東和國中、古坑國中外,來自桃園的大園國中、澎湖的馬公國中,都是不容忽視的棒球名校。高中組除了韓國三隊勁旅壓境外,更有全國U18冠軍隊的桃園市平鎮高中、西苑高中等一同參加此屆棒球盛事。國小組將於過年後辦理,從二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競技。此屆賽事共有國中三十三隊、高中十八隊、國小四十八隊、鎮西女棒一隊及不老棒球隊一隊,總計一百零一隊參與今年度的棒球盛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