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4 | 台灣好報

嘉市大業實中學習慶典 開創AI教育模式

嘉市大業實中學習慶典 開創AI教育模式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嘉義市大業實驗國民中學於今年(112學年度)成功轉型為實驗中學,首屆招生額滿額,學校以「自主學習、跨域合作、遠航永續」為教育核心理念,開啟全新的學習模式。今(14)日在活動中心舉辦首場全校Open House學習慶典-「學習方舟慶綻放」,師生以知識為舟,實踐以學生為中心、重學習歷程的教育理念,成功吸引超過150位家長湧進大業,共同見證學生卓越的學習成果。

大業實驗中學以主題課程「諸羅木、八掌水、善風義行」將學科知識巧妙整合,並導入PBL、DFC等學習策略與方法,協助學生更有效率地學習。學習慶典以師生運用ChatGPT製作「AI勇媽黃敏惠市長」致詞震撼開幕,也邀請國立嘉義大學吳芝儀教授短講「教育的春天在大業實中」,接著學生大提琴、街舞表演展現學生自學力;「聽見世界的聲音」、「獨輪車+直笛團」跨域力;自走車、機器人等AI課程與未來教育接軌,最後以創意竹竿舞為壓軸,現場驚呼連連。

嘉市大業實中學習慶典 開創AI教育模式

校長陳明君表示,大業實中以學習策略幫助孩子具備自主學習力,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非認知能力,透過課程開展銜接未來大能力。感謝黃敏惠市長與教育處對實驗教育政策的支持,提供軟硬體經費、招募新進教師、提升教育品質,並強調今年首場家長說明會報名即額滿,預見新生報名活動將再次掀起搶破頭的熱潮,呼籲家長務必了解入學條件,以免錯失寶貴機會。

此外,七、八年級教室全面開放,學生透過簡報秀出科學探究如水果發電、STEAM環保機關王等實作作品,各班邀請家長進入班級參與學生的學習歷程,或透過掃描QR code線上參與。校方規劃整合式實境解謎學習活動「千謎一解、共創奇謀」,設計了9個跨學習領域的關卡,將學校變成一個有趣的大型解謎場域,加深了學生對各學科知識的理解,同時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嘉市大業實中學習慶典 開創AI教育模式

慶典中家長會周秉良先生促成博群淨水科技公司和群山淨水公司捐贈2台氣泡機給學校棒球隊,董事長唐志宏和總經理黃真良更親自到校示範氣泡機的使用方式,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家長會葉妙如會長說,這不僅為學校的棒球運動發展提供有力支持,也鼓勵孩子們更愛喝水,將健康永續觀念融入生活。

嘉義市大業實驗中學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方式,吸引眾多家長關注,成為本市教育的一大亮點。學校將繼續推動實驗教育,培育更多影響未來力的孩子,為未來的社會發展注入更多活力。

嘉市大業實中學習慶典 開創AI教育模式

圖說:大業實驗中學轉型後,今(14)日在活動中心舉辦首場全校Open House學習慶典-「學習方舟慶綻放」,師生以知識為舟,實踐以學生為中心、重學習歷程的教育理念,成功吸引超過150位家長湧進大業,共同見證學生卓越的學習成果。(記者吳瑞興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