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5 | 台灣好報

勞動部高分署女國手職訓師 引領女力機械創巔峰

勞動部高分署女國手職訓師 引領女力機械創巔峰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吳靜宜大學就讀機械工程系,畢業後即進入機械產業任職,但因受疫情嚴峻影響,公司業務縮編遭到裁員資遣,也打亂靜宜的生涯規劃;疫情期間靜宜重新審視未來職涯時,萌生學習強化機械加工技能的想法,所以報名參加勞動部高分署開辦的「電腦數值控制CNC車床班」,讓自己歸零,重新開始紮實累積專業知識及技能,來提升擴展未來職涯的籌碼。

靜宜參訓班級的職訓師杜姿玲曾為國際技能競賽CNC車床職類國手,並曾是遠赴前友邦國家「布吉納法索」擔任教學及訓練相關工作的精密機械專家,透過她精湛技藝和豐富經驗,安排900小時職訓課程中,包含產業型態、理論到機台實務操作等紮實課程內容,將自己在國際舞台上獲得的寶貴經驗融入教學;經由杜姿玲老師悉心教授,靜宜的專業技能日漸純熟,並於結訓前取得CNC車床乙級證照。因杜姿玲老師的激勵及無私的經驗傳承,更鼓舞靜宜打破性別框架,朝機械領域深耕發展的決心,堅定自信地一步步朝屬於自己的職業巔峰邁進。

靜宜結訓後參與全球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試脫穎而出,負責車銑複合機操作職務。在儲備充足的職場實戰經驗後,112年年初靜宜考取了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擔任機械加工件研發及計畫執行等工作。她表示高分署由淺入深的課程安排,能有效幫助產業新鮮人快速進入職場工作,也非常慶幸自己當初選擇參與職業訓練的決定,更感謝杜姿玲老師的細心指導,讓自己能成功在以男性為主導的機械產業中站穩腳步,成為公司得力的生力軍。靜宜透過職訓課程圓夢,她也鼓勵更多像她一樣的女生,能突破性別框架勇敢追夢。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分署辦理職前訓練課程,配合產業需求及就業趨勢、職類多元,提供失、待業民眾儲備並提升專業技能,並在結訓前協助媒合工作機會,使學員結訓後無縫接軌學以致用,113年度第2梯次自辦職前訓練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3年2月16日止受理報名,內容有「電腦數值控制與機械加工」、「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國際貿易行銷」、「旅遊從業人員」「室內及工業配線(產訓班)」、「機電控制(產訓班)」、「綜合銲接」、「水電技術」及「行動商務系統設計與開發」等多項職訓課程,歡迎年滿15歲以上的待業者以及想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報名參訓,多加利用政府資源練技能、學專長,詳情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