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6 | 台灣好報

首度五感體驗永遠情人 鄧麗君流動藝術饗宴1/27虎尾央廣基地

首度五感體驗永遠情人 鄧麗君流動藝術饗宴1/27虎尾央廣基地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為了紀念追憶「雲林女兒」、「亞洲歌姬」鄧麗君的魅力,雲林縣政府從2020年起訂定1月29日為鄧麗君日,並開啟了一系列鄧麗君紀念活動,從在故居限地製作的甜蜜蜜流動藝術饗宴、永恆巨星鄧麗君央廣流動藝術饗宴、永恆巨星鄧麗君歌曲歌唱比賽,以及2022年一舉拿下繆思創意獎(Muse Creative Award)最高獎項「鉑金獎」的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達到空前的迴響。故2024年以文化觀光處自創「流動藝術饗宴」及「微醺餐桌」兩個活動品牌概念,打造「永遠的情人-鄧麗君流動藝術音樂饗宴」,將於1月27日(六)下午3點至晚上8點在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向鄧麗君小姐優美的歌聲、撫慰人心的精神致敬,並結合鄧麗君出生地園區共同策劃鄧麗君日活動。

雲林縣政府16日上午在雲林表演廳舉行記者會,雲林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議員賴淑娞、林岳璋、王秋足、黃美瑤、鄧麗君小姐的大哥鄧長安、雲林縣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理事長李堃玄均蒞臨現場,邀請所有熱愛鄧麗君歌曲的好朋友共同參與,當天有美聲獻唱、在地美食饗宴,透過美食、美聲,共度美好午後時光。張縣長指出,縣府持續辦理鄧麗君日活動,除紀念追憶外,期以透過辦理活動吸引民眾來訪雲林,並增進在地觀光旅遊。

縣長張麗善表示,近期兩岸情勢一度緊張,鄧麗君小姐美妙歌聲撫慰人心的特色,在此時刻又再度令人懷念。選定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辦理,主要兩岸對峙時期央廣曾經製播「鄧麗君時間」,每天晚上播出25分鐘鄧麗君相關新聞和其演唱歌曲,讓鄧麗君歌聲成為中國大陸聽眾生活的一部份,具有時代戰略傳播的功能。也因為父親鄧樞是軍人,鄧麗君小姐也積極參與勞軍,有著「永遠的軍中情人」的美稱。「永遠的情人-鄧麗君流動藝術音樂饗宴」,此次由希舞集聚舞蹈劇場,向鄧麗君小姐的精神致敬,特地規劃「鄧麗君時間」歌中劇,穿插鄧麗君經典歌曲,搭配旁白,呈現在戰亂時代相隔兩地的戀人,從分離再相聚的過程,讓歌迷感受到鄧麗君歌聲中的溫暖療癒。此外也邀集彩色樂團、榮忠豪、翊庭等歌手串接鄧麗君經典歌曲,傳唱鄧麗君勞軍經典歌曲,喚起歌迷對她的思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