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5 | 台灣好報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3/18凌晨出發 聯名燉飯一路相伴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3/18凌晨出發 聯名燉飯一路相伴

【記者郭夢迪/苗栗 報導】眾所矚目的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的徒步進香之旅在今(25)日進行擲筊請示,媽祖婆決定粉紅超跑將於3月18日(農曆2月9日)凌晨12點35分出發,23日抵達北港,並於26日回到拱天宮,共計8天7夜,也就是所謂的急行軍行程,而且是去緩回急,對於隨香的信眾來說相信將是一大考驗。

白沙屯媽祖的進香人數年年都不斷創新高,今年預計也將掀起盛況,光是擲筊請示就吸引了大批信眾一大早主動聚集關心,現場除了有廟方準備的豐盛餐點之外,還有一個相當特別的即食美味,那便是青操小舖與拱天宮一起聯名推出的「呷巧味糙米燉飯」。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3/18凌晨出發 聯名燉飯一路相伴
▲擲筊前已有不少信眾聚集拱天宮,廟方貼心地將燉飯隔水加熱,讓信眾暖暖胃,抵禦寒冷的天氣。(青操小舖提供/記者郭夢迪翻攝)
青操的台語諧音有菜色豐盛之意,創辦人吳執行長始終認為一家人可以好好坐下來一起吃頓飯,那麼桌上的餐點就都是難以比擬的山珍海味,秉持著家傳料理的溫暖與氣味,吳執行長帶領同仁研發出解凍即可食用的美味燉飯。由於選材到配方都是白沙屯媽祖連續5天透過夢境指示而來,因此吳執行長也特別在拱天宮建廟160周年的歷史時刻推出「白沙屯媽祖紀念燉飯系列」,並在粉紅超跑進香活動期間發起萬人捐贈聯名燉飯活動,用方便即食且營養美味的燉飯幫所有參與的香燈腳補充元氣。

除「2024白沙屯媽徒步進香萬人捐贈聯名燉飯」活動之外,吳執行長在擲筊當天也提供了6千包燉飯與前來關心粉紅超跑進香行程的信眾共享。其他包含1月30日在拱天宮的上表疏文儀式,以及起駕日、回鑾日,甚至是急行軍途中,信眾都有機會能夠享用青操小舖的美味燉飯。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3/18凌晨出發 聯名燉飯一路相伴
▲現場有拿到「2024白沙屯媽徒步進香萬人捐贈聯名燉飯」的信眾都表示相當美味。(青操小舖提供/記者郭夢迪翻攝)
吳執行長表示,媽祖婆起駕日的下午,青操小舖就會在拱天宮開始發放燉飯;回鑾當天(3月26日)會在白沙屯車站對面,以及拱天宮現場發放;另外,3月24日(農曆2月15日)早上約5點半則會在麥寮雷厝的慈母宮發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