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2 | 台灣好報

中山工商辦理113年度僑生春節祭祖暨聯歡活動 喜迎龍年

中山工商辦理113年度僑生春節祭祖暨聯歡活動 喜迎龍年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二日舉辦僑生春節祭祖暨聯歡活動,僑委會王怡如處長與大專院校、企業界代表一起和各國僑生提前歡度春節,校方發放糖果、麻粩、紅包及摸彩,僑生也表演舞蹈娛賓,場面熱絡。

僑生春節祭祖活動二日上午於中山工商翠亨球場登場,僑委會王怡如處長偕何思毅科長出席,3+4產攜專班合作學校和企業,包括正修科大、嘉南藥理大學、龍華科大、黎明技術學院、明新科大等大專校院,以及華新科技、華泰電子、中強光電和瀚宇博德等企業代表,均出席祭祖與聯歡活動。

中山工商辦理113年度僑生春節祭祖暨聯歡活動 喜迎龍年

祭祖儀式前,陳國清董事長率林昭億校長在紅燈籠寫下「平安喜樂 福祿連年」等吉祥話,並發放糖果及麻粩給僑生,商一3班僑生也在現場寫上祝福語,隨後即轉往翠亨球場參與祭祖活動。

王怡如處長、林昭億校長祝福僑生學業進步、身體健康,王怡如也代表僑委會致贈紅包給僑生,祝賀新年快樂。林昭億表示,該校辦理建教僑生專班已逾二十七年,培育僑生數逾三千人,配合政府推動輔導僑生取得專業證照,每年僑生考取乙級約九十多張、丙級證照約四百餘張,成果豐碩。

實習處廖家新主任指出,今年參加祭祖的僑生包括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緬甸、泰國、柬埔寨、菲律賓等共四百四十人,儀式後即舉行聯歡餐會,印尼僑生鄭瑟楓表演古箏,印尼、泰國、緬甸和越南僑生分別表演異國舞蹈,炒熱氣氛。

中山工商辦理113年度僑生春節祭祖暨聯歡活動 喜迎龍年

廖家新說,新生僑生中就數商營一3班越南籍的蘇玉欣三姐妹最受矚目,蘇玉欣二十一歲、蘇美欣十八歲、蘇沛欣十六歲,蘇美欣想到台灣讀書,經父母同意,三姐妹一起來台同班就讀,三人都安排在新竹大潤發實習,對讀書和實習環境都相當滿意。

侯怡妏導師表示,蘇家三姐妹各自精彩,蘇玉欣獲僑委會頒發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技高端頂尖獎學金,對支付生活費和學費幫助很大,未來還要拿實習津貼寄回越南給父母親當家用。

侯怡妏指出,她推薦蘇家三姐妹擔任學校禮賓生,訓練良好儀態,三人都樂在其中,且都喜歡台灣的風俗與民情,假日常相約搭捷運戶外踏青或騎Ubike欣賞高雄的文化,近日也計劃去看最夯的黃色小鴨。

蘇玉欣說,台灣跟越南的新年習俗差不多,祭祖活動讓他們感受到家鄉的溫暖和祖先的關懷,三姐妹更加珍惜在台求學的一切,尤其今年十月父母將來台「探親」,讓她們更加期待。(圖╱記者王苡蘋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