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6 | 台灣好報

民眾投入缺工產業 勞動部高分署月最高獎助1萬3

民眾投入缺工產業 勞動部高分署月最高獎助1萬3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為解決疫情後產業基層人力缺工的問題,勞動部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鼓勵失業勞工到缺工產業積極尋職,失業勞工經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至專案缺工職缺就業,每個月最高可以領取1萬3,000元的專案缺工就業獎勵金!

去年剛從高職商科畢業的阿翔,希望能從事銷售的工作,但經過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多次推介均未成功,就服員透過廠商回饋得知,阿翔在應對上較缺乏經驗,加上服裝儀容等因素,未能得到雇主青睞。後與阿翔溝通後,著手改善外表並提供面試技巧的演練,同時鼓勵阿翔可嘗試不需直接面對顧客的清潔工作,適逢勞動部啟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就服員積極與廠商接洽,成功推介阿翔到飯店擔任房務員,上工至今已經超過5個月。

阿翔表示雖然先前未有相關工作經驗,但透過勞動部專案學到很多房務整理技巧,甚至在家裡也能派上用場,很有成就感,現在每個月薪水加上就業獎勵6,000元,讓他除了養活自己,還能拿錢回家,改善家裡經濟狀況,很高興可以參加這個擴大就業方案!

勞動部於112年6月15日發布「專案缺工就業獎勵試辦實施要點」,目前提供就業獎勵的專案職缺有旅宿業的「房務人員」及「清潔人員」,餐飲業的「內外場服務人員」及「廚務人員」,航空站地勤業的「地勤作業人員」及「航機清艙人員」,這些專案職缺除了提供符合薪資標準的薪資條件,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連續受僱滿30日還可以領取每月6,000至10,000元不等的就業獎勵金,特定地區每個月再加碼3,000元,最長可以請領12個月。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專案缺工就業獎勵」透過實質的獎勵措施,鼓勵失業者踴躍投入缺工工作,同時協助業者補足人力需求,目前仍有專案職缺尚未補足,歡迎正在找工作的民眾洽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所屬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報名,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gov.tw//WLJ)查詢,或撥打台灣就業通0800-777-888服務專線了解相關資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