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9 | 台灣好報

彰化之光!光興閣掌中劇團入選「TAIWAN TOP演藝團隊」

彰化之光!光興閣掌中劇團入選「TAIWAN TOP演藝團隊」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彰化縣文化領域再添光輝!彰化縣「光興閣掌中劇團」今年挑戰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113年度「TAIWAN TOP演藝團隊」,於113年2月5日龍年一開春公布入選,並獲得「一年營運」補助新台幣80萬元整,成為彰化縣首個獲此榮耀的演藝團隊!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主管週報中肯定林宏憲團長所帶領的團隊每年都有突破性的成長,此次入選實至名歸!

彰化之光!光興閣掌中劇團入選「TAIWAN TOP演藝團隊」
▲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主管週報中肯定林宏憲團長所帶領的團隊每年都有突破性的成長,此次入選實至名歸。(彰化縣政府提供)
繼去年(112年度)光興閣掌中劇團藉由其卓越的劇場製作「大俠百草翁前傳」,以黑馬之姿榮獲了第34屆傳藝金曲獎年度評審團獎,不到3個月戮力以赴,首度入選113年度「TAIWAN TOP演藝團隊」。

彰化之光!光興閣掌中劇團入選「TAIWAN TOP演藝團隊」
▲光興閣第三代林崇穎。(彰化縣政府提供)
「TAIWAN TOP演藝團隊」是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每年通過嚴格遴選產生,涵蓋各領域的表演藝術,入選團隊具備有帶動台灣表演藝術發展的能力,並致力於藝術創新與專業品質提升,光興閣掌中劇團的入選,再次為彰化縣的演藝團隊帶來了榮譽和振奮鼓舞。

光興閣掌中劇團創團已六十三年悠久歷史,由被譽為布袋戲「笑料大師」的林啟東創立,劇團演出遍及台灣各地戲院,是布袋戲最輝煌的戲院內台時期的代表人物之一。後由第二代團長林宏憲接手,在林團長的領導下,光興閣掌中劇團持續創新,以「新金光戲」形式融合傳統與現代元素,收獲廣大讚譽,除連續4年入選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以及雲林國際偶戲節最佳音效配樂獎等殊榮,近期112年,劇團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偶劇主演,並榮獲年度評審團獎,更遠赴匈牙利參與國際偶戲節,演出票房全部完售,表現出色成績斐然,成功登上國際舞台。

光興閣掌中劇團團長林宏憲表示,布袋戲是台灣的重要無形文化資產,光興閣得益於眾多合作夥伴的奉獻和支持,特別感謝彰化縣政府團隊近年來的扶植,提供了許多機會。未來,劇團將持續精進,為彰化縣爭光,以第一個布袋戲團入選台灣品牌團隊為目標,將使布袋戲再次成為台灣在國際上的代表意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