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4 | 台灣好報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開春找頭路,好運龍乎你」活動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開春找頭路,好運龍乎你」活動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春節後是求職跟轉職潮的高峰,為讓大家能在年後開工日求職順利,即時提供就業資訊,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特別舉辦「開春找頭路,好運龍乎你」新春活動,延續過年歡樂氣氛,和求職者一同迎接新工作。

為讓求職民眾在開工第一天有個好彩頭,就業中心特地準備「好柿花生(好事發生)」手工皂」,為民眾開春求職獻上祝福,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事事圓滿如意,求職更順利。當天有預約求職的民眾,憑預約報到單,並拍攝「就業促進方案宣傳文宣」,用LINE分享給3位以上親友,即可參加「QRCODE抽好禮」,獲得手工皂1份,限量80份,或宣導品組合包1份,限量20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踴躍事先預約臨櫃服務。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勞動部為促進青年、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求職者順利進到職場,積極推動各項就業促進工具,如「婦女再就業計畫」、「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及「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計畫」等方案。「婦女再就業」為離開職場180天以上的婦女經推介受僱全時工作滿90日,就發給3萬元再就業獎勵金。投資青年就業方案有「青年職得好評」協助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運用工作卡展現就業優勢,提供就業獎勵金3萬元,及「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協助初次尋職青年求職準備,提供尋職及就業獎勵金最高4.5萬元。

中高齡者與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則有「中高齡及高齡者職務再設計」,透過專家輔導協助雇主提供輔具,排除工作上的障礙,及「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凡僱用屆齡65歲勞工達一定比例及期間,雇主最高可領到25萬8000元補助。相關措施歡迎洽詢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