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7 | 台灣好報

分享社會溫暖 宜蘭五榖廟愛心便當發放

分享社會溫暖 宜蘭五榖廟愛心便當發放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宜蘭五榖廟愛心便當發放,2月17日近午在廟前廣場舉行,共發出520個便當給遊民及需要的低收入戶,五榖廟主委林明昌感謝善心人士及多個里長的支持協助,讓二月的愛心便當發放順利圓滿。

宜蘭五穀廟自去年結合宜蘭神農文化愛心協會辦理愛心便當發放,幾個月來每到發放日均吸引很多民眾前來領取,主要幫助對象是低收入戶、遊民及單親等弱勢,剛開始是每次發放200個便當,消息傳開後增加到每次固定400個,而不少里長聞訊也會主動到場幫助轄區需要的低收入戶拿取,讓大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分享社會溫暖 宜蘭五榖廟愛心便當發放
▲不少弱勢戶民眾上午就先到現場等候領取。
五穀廟愛心便當原本排定發放日期是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惟二月份最後星期六是24日元宵節,因此提前一個禮拜於17日先進行發放,共發放520個愛心便當,其中素食便當100個、葷食便當420個,除了現場民眾前來排隊等候領取,包括宜蘭市思源里、七結里、負郭里、神農里、東門里、小東里、菜園里、成功里、延平里、新東里、東村里、進士里、擺厘里、南門里等里里長也都親自協助發放工作,或送去給不便前來的里內低收入戶。

分享社會溫暖 宜蘭五榖廟愛心便當發放
▲前來領取愛心便當民眾頗為踴躍。
宜蘭五穀廟主委林明昌指出,五穀廟祭祀神農大帝已有二百多年歷史,神威顯赫庇佑眾生,近年舊廟重建感謝縣長林姿妙及縣府文化局團隊的支持,將原有古廟建築轉為宗廟古蹟重點,並原地新建嶄新的五穀廟,目前廟宇正興蓋中,預定將來成為宜蘭市宗廟文化聖地。

林明昌表示,舊廟重建感謝四方大德善男信女的捐獻贊助,目前宏偉廟宇已見雛型,因此疫情停辦的元宵節「鞭春牛」系列活動今年將恢復進行,屆時將有有系列文化祭儀配合當晚大摸彩活動,歡迎鄉親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分享社會溫暖 宜蘭五榖廟愛心便當發放
▲五穀廟每月的愛心便當都有不同的店家口味。
至於五穀廟愛心便當發放將持續每月最後一個周末進行,歡迎社會愛心單位加入認捐行列,五穀廟願提供捐獻平台每月固定舉行發放,以及接受各界善心人士自由捐獻,讓愛心便當能傳達給更多需要的弱勢民眾,分享社會的溫暖。(照片記者林明益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