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1 | 台灣好報

逐味鹿兒島風情極致美食之旅 台灣吃得到

逐味鹿兒島風情極致美食之旅 台灣吃得到

【記者 劉嘉菲/台北 報導】享受美食不用大老遠跑到國外!日本鹿兒島即日起與台灣台北新店區笑居、新店區燦爛、新店區肉道場、北市松山區絕好調四家居酒屋合作,推出限量上奄美紅珊瑚黑糖燒酎、姬甘海老唐揚、明太子五月皇后、鹿兒島鰤魚刺身四道精選餐食供應台灣友人,每一道餐點都是鹿兒島當地的特色美食,勾勒出獨特的地方風味,讓消費者不僅品味美食,更感受鹿兒島的獨特魅力,推廣價均189元,燒酎350元,即日起販售。

逐味鹿兒島風情極致美食之旅 台灣吃得到
▲四道菜色,左上奄美紅珊瑚黑糖燒酎、右上姬甘海老唐揚、左下明太子五月皇后、右下鹿兒島鰤魚刺身(記者劉嘉菲翻攝)
鹿兒島坐擁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是日本南部的寶藏之地,擁有象徵性的地標,包括壯麗的櫻島、被譽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以及風光明媚的奄美大島,這片土地賦予鹿兒島多樣的自然資源,成為美食饗宴的滋養之源。

此次鹿兒島縣攜手笑居、燦爛、肉道場、絕好調四大居酒屋,特別精選了鹿兒島頂級鰤魚、鹿兒島限定的姬甘海老、日本主廚精心製作炸馬鈴薯,以及榮獲TWSC最高金賞和最佳之最的奄美大島紅珊瑚黑糖燒酎等新鮮食材。

逐味鹿兒島風情極致美食之旅 台灣吃得到
▲鹿兒島知名景點【櫻島火山】(記者劉嘉菲翻攝)
此次,四家餐廳推出的【鹿兒島鰤魚刺身】,採用特製的頂級鰤魚為主角,食材本身從養殖、加工到銷售全程採用HACCP確保食物的「健康、安全、安心」,並注重環保友善,提高水產資源的可持續性,以純粹的體驗鰤魚生魚片之美,感受頂級海鮮之美的美味之旅;【姬甘海老唐揚】是一道首度登場的當地特色料理,源自鹿兒島縣櫻島錦江灣的姬甘海老,以嬌小粉紅色、濃郁香味、極甘甜的獨特口感為亮點,這道菜呈現的不僅是一道美味的料理,更代表了喜氣洋洋的象徵,是過年後的最佳選擇;【明太子五月皇后】是全新的食感盛宴,鹿兒島在地知名餐廳BEE主廚透過超過10種馬鈴薯的深入研究和8個步驟的製作,帶給消費者極致口感的馬鈴薯球,搭配明太子與五月皇后馬鈴薯的完美組合,來品味這場新食感的盛宴。

至於由奄美大島開運酒造的【奄美紅珊瑚黑糖燒酎】以琥珀色的”紅珊瑚”日本燒酎為基底,採用靈山「湯灣岳」伏流水,白橡木桶陳釀,注入甜美風味,在宇檢村溫濕環境中悠長陳釀,呈現柔和異國風情口感,這款日本燒酎曾獲得TWSC最高金賞和最佳之最的雙料殊榮,是極致風味的不二之選。

這次合作的特別菜單僅限量供應,歡迎美食愛好者前往品味鹿兒島的卓越之美,讓在居酒屋之夜中留下難忘的味蕾印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