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4 | 台灣好報

國際書展熱浪席捲高雄 國際繪本作家高市圖分享新書創作

國際書展熱浪席捲高雄 國際繪本作家高市圖分享新書創作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台北國際書展以閱讀造浪,熱浪席捲南台灣,高雄市立圖書館和拾光工作室攜手合作,於今(24)日在高市圖辦理兩場國際繪本講座,邀請到加拿大繪本作家席尼‧史密斯(Sydney Smith)與香港繪本作家廖倍恩,讓高雄讀者也能共享閱讀盛事,在高雄即可聽到《芭芭的花園》、《你記不記得》與《我的下雨天》新書創作分享。

國際書展熱浪席捲高雄 國際繪本作家高市圖分享新書創作

活動成行源自拾光工作室總編輯曾家緯的滿滿熱情,因為曾參與2022年高市圖辦理的第二屆好繪芽獎出版媒合會,對高市圖國際繪本中心與南部的繪本同好留下良好印象,因此串聯起這次活動,讓南北能共享資源,串接起閱讀的橋梁。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國際繪本中心收錄43個國家27種語言,也是全台最大繪本圖書館,這次透過與出版社的合作,讓國際作家到訪亞灣,讓圖書館聚集起更多對閱讀有興趣的大眾,成為繪本愛好者重要的交流平台。

上午場由香港繪本作家廖倍恩率先領頭,廖倍恩曾在2018年以《我的美術館》一書獲得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藝術、建築和設計類佳作,於2022年再度以「Sleeping Rainbow」獲得波隆那插畫Winner Illustrator。極具創作實力的她在講座中帶來全球首刷的《我的下雨天》新書分享更於現場作畫,無字的圖畫書以由心而生的圖像語言描述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簽書時,現場讀者感動的與作家反饋,看著繪本更感受到若是我們都願意睜開眼睛、用心去感受,在不便的雨天中仍會有有趣的事情發生!

加拿大繪本作家席尼‧史密斯於下午場次帶來精采講座,與多位知名童書作家合作過的席尼,出版過多本膾炙人口的獲獎童書,也曾被美國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紐約時報及紐約公共圖書館選為最佳繪本,並榮獲英國凱特.格林威獎,創作實力深受國際肯定。活動中帶來兩本新書《芭芭的花園》、《你記不記得》介紹,史密斯開場提到說,很多很棒的繪本通常不是刻意將作品僅設限給孩童看,而是作者以赤子的純真之心,為心中的自己進行的創作。並於講座中由自己的童年出發,介紹繪本旅程的開始與創作經歷。讓參與的民眾皆收穫良多。目前正從事創作的韓小姐表示,透過國際繪本作家講座,除了學習他們豐富的經驗外,也能傾聽到不同國家的創作者的想法,可能是國別與文化特性不同,所以會有與自己的想法碰撞的地方,覺得對自己的創作有很好的啟發。

拾光工作室有著對閱讀理想的堅持,一路為台灣讀者帶來思想與美學兼具的作品,出版的作品也獲得多項大獎,斐然的成績證明獨到的選書眼光。此次成功邀請到席尼‧史密斯與廖倍恩來台,與高市圖合作舉辦國際繪本講座,兩場次活動也比台北場更多人參與,吸引更多人深入的愛上繪本。高市圖也於國際繪本中心展出相關書展,對兩位國際作家作品有興趣的讀者,歡迎於3月10日前至高市圖總館國際繪本中心閱覽,不僅能一路回味,感興趣的朋友也將能一同享受國際繪本作家的魅力無限。(圖/高市圖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