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5 | 台灣好報

熱鬧踩街迎龍年 2024龍潭迎古董接財神

熱鬧踩街迎龍年 2024龍潭迎古董接財神

【記者 劉蘇梅/桃園 報導】「2024龍潭迎古董接財神」今(25)日在龍潭區熱鬧登場,由龍潭區公所及龍元宮合力舉辦,今年踩街活動報名踴躍,加上表演隊伍,共計30個隊伍參加,每支隊伍都充分展現創意、熱情與活潑,與現場民眾進行互動,一同迎新春新氣象。
熱鬧踩街迎龍年 2024龍潭迎古董接財神
本次迎古董踩街嘉年華隊伍,下午2時從北二高架橋下(新龍路與龍華路交叉口)鳴笛起走,每一位踩街成員都摩拳擦掌,服裝道具可以看出對於踩街比賽的用心,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創意驚喜,今年客家事務局特別以街舞結合客家八音參與表演,促進客家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熱鬧踩街迎龍年 2024龍潭迎古董接財神
「迎古董」活動起源於日本昭和年間,龍潭分為上街、下街,居民自製道具遊街互相揶揄,大家也跟著起鬨、激盪更多表演點子,展現出樸實的庶民文化,演變至今成為在地文化特色活動;「接財神」則是藉由祭祀財神爺以增添財運。桃園市政府已舉辦多年「迎古董、接財神」等系列活動,希望透過民眾的創意展現,吸引更多民眾參與,延續龍潭具有傳統意義的在地特色活動。
熱鬧踩街迎龍年 2024龍潭迎古董接財神
活動中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揭開「2024龍潭迎古董接財神」紅布條,因應今年龍年取其祥龍吐珠之吉祥意義,並邀請議員徐玉樹、議員劉熒隆、議員張肇良、客家局局長林昭賢及龍潭區長黃世琪一起鳴笛正式起走,也特別邀請到戊己劇團表演「官將首」營造正氣磅礡氣場,邀請聖毅龍獅團隨踩街隊伍表演應景之舞龍舞獅,並由龍潭區吉祥物龍寶引領踩街隊伍出發,象徵活動順利成功,祈求神明的祝福。
熱鬧踩街迎龍年 2024龍潭迎古董接財神
今年適逢龍元宮200周年,接財神活動於2月24日龍元宮熱鬧舉辦,擲筊比賽更是吸引大批的信徒前來參加,今天2月25日迎古董踩街嘉年華活動於晚間6點在龍元宮舉行頒獎及摸彩,參賽隊伍獲得第1名為「桃園市楊梅區運動舞蹈協會」的龍王護台灣,第2名為「桃園市瑞龍傳藝文化推廣協會」的獅猴相逗,第3名為「客庄聚落探研學會」的鬥趣阿婆迎財神。摸彩活動頭獎為50吋液晶電視、二獎為變速自行車,分別由龍潭區長黃世琪及客家事務局長林昭賢抽出,活動在熱鬧聲中完美閉幕,留給參賽隊伍及民眾無限回憶!更多精彩活動花絮請參考「2024龍潭迎古董接財神」臉書粉絲專頁。(圖:記者劉蘇梅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