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7 | 台灣好報

蘇俊吉「凡花是錦」系列作品個展 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

蘇俊吉「凡花是錦」系列作品個展 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蘇俊吉「凡花是錦」系列作品個展,於今(27)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五樓展示室舉行開幕式,藝術家蘇俊吉以自己生活中強烈的傳統色彩與造型為發想,揮灑出一幅幅藝術作品,展期至3月10日止,歡迎愛好藝術的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蘇俊吉表示,我是臺南市人,小學的時候,就讀的國小成功國小緊鄰赤坎樓,而且那附近的古蹟,像天后宮武廟非常多的寺廟,我們早晚都會去那邊玩耍,所以我對這些宮廟寺廟的符號符碼還有建築元素等等,非常熟悉,那後來經過了長年的摸索,我發現到同年或者是傳統的這些造型,這些彩繪色彩,這些的確是臺灣特有的視覺元素。

蘇俊吉「凡花是錦」系列作品個展 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
▲藝術家蘇俊吉介紹作品「麗妍漫舞」。(記者林明佑攝)
蘇俊吉說,這次主要是以在宮廟裡面,讓我感受很深刻的色彩鮮豔花卉,尤其貢桌上面有非常多的這些鮮豔的花朵,讓我每次到宮廟寺廟裡面,都覺得有一種非常欣喜喜悅的感覺,所以嘗試把它結合傳統創作出作品,裡面這些色彩造型,盡量從捏麵人,或者說是屋頂或者是燕尾,或者一些宮廟裡面的彩繪,我把它全部綜合起來,成為作品中重要元素。

蘇俊吉「凡花是錦」系列作品個展 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
▲蘇俊吉「凡花是錦」系列作品個展,即日起至3月10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五樓展示室展出。(記者林明佑攝)
蘇俊吉表示,凡花是錦系列以此為描繪主題,部份加入地球和宇宙圖象以表徵天災人禍加劇時,我們祈祝天道助人之外,更應珍愛腳下這片土地與美麗的水的星球。

蘇俊吉指出,此次展出作品以「凡花是錦」系列作品為主,大部份採用壓克力螢光顏料繪製,表現俗艷多彩的意象,如果在夜間或暗室,以植物螢光燈投射會有强力繽紛特效;嘗試結合各類民間藝術形色的轉化,以較為特殊的視覺符碼做為發想,期盼突破個人創作瓶頸與新風格的產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