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台灣好報

張麗善會晤長野縣知事 阿部守一樂見未來深入交流

張麗善會晤長野縣知事 阿部守一樂見未來深入交流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雲林縣政府與日本長野縣政府開啟新一波雙邊交流,縣長張麗善攜手日本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及副知事關昇一郎,共同探討雙方在觀光與教育領域的合作機會。

在交流會議中,張麗善縣長強調未來雙方可推動短期交換學生計劃,促進兩地學生之間的相互學習與文化體驗。這項提議旨在擴大雲林與長野之間的文化交流,讓年輕世代有機會深入瞭解兩地的獨特風土人情。阿部知事表示,現階段長野縣與台灣已經有初步的交換學生及修業計畫等教育相關活動,希望在此基礎上與雲林縣有更深入的交流,張縣長邀請阿部守一知事以及長野縣府同仁在今年4月23日來雲林縣參加世界竹博覽會。

張縣長表示,今年是雲林縣的國際友誼年,透過互派交換學生,雙方將能夠建立更緊密的友誼,同時培養未來領袖的國際視野。這也是雲林縣政府致力於擴展國際合作,促進地方發展的一環。

此次交流不僅強化了雲林與長野之間的合作基礎,更為雙方帶來了共同的發展契機。期盼透過雲林縣政府與長野縣政府的積極合作,推動更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的局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