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9 | 台灣好報

求職防詐上上籤 拼出2024宜蘭好薪情

求職防詐上上籤 拼出2024宜蘭好薪情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宜蘭縣113年首場就業博覽會「2024拚出宜蘭好薪情」活動,9日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宜蘭縣政府邀集51家廠商共襄盛舉,提供超過1,200個工作機會,其中還有15家銀髮友善廠商,釋出共515個銀髮友善職缺,今日活動就業媒合率為57%,縣長林姿妙親臨活動現場感謝徵才廠商與求職民眾踴躍參與,希望任何想要投入職場的朋友,都可以在就業博覽會找到適合自己、符合自己期待的工作、創造多元雙贏的局面。由於求職被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政風室同時也在現場設攤進行反詐宣導,強調求職關鍵字,如出現「用Line諮詢」、「高薪輕鬆」、「工作時間自由」、「要先傳金融帳戶」等就可能是詐騙。

求職防詐上上籤 拼出2024宜蘭好薪情
▲縣長林姿妙與徵才廠商拚出宜蘭好薪情留影。
隨著疫情結束,全球經濟活動熱絡,百工百業復甦,急需各類人才,宜蘭縣政府勞工處特於113年3月9日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場舉辦開春第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本次共有51家宜蘭在地廠商提供超過1,200名職缺,現場參與求職民眾踴躍,宜蘭縣警察局也在活動現場設攤廉政防詐宣導,用抽籤遊戲與民眾互動,希望求職者都能抽到「上上籤」,可以找到好工作也能增加防詐智能。

求職防詐上上籤 拼出2024宜蘭好薪情
▲林姿妙縣長希望求職者都能找到好工作,莫誤入詐騙陷阱。
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天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總共提供超過1,200個職缺,也有針對銀髮族提供515個職缺,老中青都有,求職時要小心求證,避免詐騙」。警察局也提醒,因為退休年齡延後,許多銀髮族選擇二度就業,因長者對於新型詐騙手法缺乏認識,容易相信他人,警覺性偏低 是詐騙集團的首選目標。警察局提供求職防詐關鍵字,只要出現:「用Line諮詢」、「高薪輕鬆」、「工作時間自由」、「要先傳金融帳戶」等就可能是詐騙,希望求職者都能提高警覺,不要受騙。(照片記者林明益翻攝)

求職防詐上上籤 拼出2024宜蘭好薪情
▲宜蘭縣警局現場設攤與求職者互動反詐宣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