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1 | 台灣好報

英國豬肉安全無添加 官方加強力道推廣台灣市場

英國豬肉安全無添加 官方加強力道推廣台灣市場

【記者 陳顗喆/台北 報導】隨著台灣市場對於豬肉品質與安全的要求日益關注,英國加強在台灣推廣安全、無添加的英國豬肉。英國農業與園藝發展委員會(Agriculture and Horticulture Development Board, AHDB)與台北市英僑商務協會(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 BCCTaipei)3月11日在台北舉辦「UK Passpork to Tastes of Taiwan」(英國直達台灣味)餐會。

此次親自來台參與盛會的AHDB資深貿易開發經理Susan Stewart指出,英國養豬業者對於所產出的豬肉品質相當重視,因此在生產過程中完全不添加萊克多巴胺,且自1988年起嚴禁使用生長激素。此外,抗生素的使用也受到嚴格控制,飼養方式也以尊重動物福祉,許多採用放牧方式飼養。

英國豬肉安全無添加 官方加強力道推廣台灣市場
▲英國豬肉產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禁止使用瘦肉精,並致力於降低豬隻用藥,安全性高,在台北晶華酒店主廚的巧手下,以「屏東萬巒豚味飯」呈現台風英國味。
根據英國養豬業的嚴格規範,健康豬隻禁止使用抗生素,萬一豬隻需要治療或保護時,則嚴謹使用協助豬隻恢復健康。為了有效管理,AHDB特別推動養豬業電子藥物簿(eMB)紀錄並統計全英國豬隻使用的抗生素。根據電子藥物簿的統計,自2015年開始,八年之間英國養豬業抗生素使用總量減少了75%,實現了養豬業大力減少抗生素使用量的承諾。

AHDB國際貿易部部長周南森(Jonathan Eckley)強調,英國養豬業者對於食品安全有相當大的認知與支持,所產出的豬肉產品都維持在高品質,不僅可信賴、可溯源,更尊重動物福利,希望可以成為一個永續安全的畜牧產業。英國豬肉由農場到餐桌的各個流程都經過嚴格把關,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

參與盛會的英國在台辦事處貿易與投資總監Stephanie Ashmore說,英國由於地形多元且氣候適宜,畜牧業的發展興盛,尤其養豬產業的食安、環保概念普遍深植豬農心中,輔以先進養殖技術導入,足以提供高品質且安全的豬肉產品給台灣消費者。(AHDB/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