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1 | 台灣好報

義守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湧入人潮 156家企業搶人才

義守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湧入人潮 156家企業搶人才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台積電高雄建廠帶動產業鏈進駐,眾多半導體大廠加碼投資高雄,帶動南臺灣城市發展,科技相關人才炙手可熱。義守大學2024校園徵才博覽會「綜合產業聯合徵才」在校本部率先開跑,另外將在12日於醫學院區舉辦「醫療產業聯合徵才」;台積電也將於3月20日再次將行動徵才車開進義守大學校園。義守大學兩場徵才活動加上義大所屬集團的資源挹注與支持,今年有156家企業廠商前進校園,包括聯電、日月光、國巨、義联集團、頎邦科技、萬豪酒店、日航大和飯店等,並提供超過4,000個就業機會,吸引許多學生前往應徵面試。

義守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湧入人潮 156家企業搶人才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帶來重達20公斤的T-10B型降落傘、飛行頭盔等裝備提供現場配戴,義守大學古源光校長親自體驗。(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校長古源光表示,學校設有醫學、科學、工程、科技、商管、人文、社會等全方位領域學術單位,徵才博覽會橫跨電子、電機、光電、半導體、製造、服務、金融、醫療、軍事等產業,讓義大學子在畢業前對未來職場樣貌有更深入瞭解。活動會場各廠商為了攬才均使出渾身解數,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帶來重達20公斤的T-10B型降落傘、飛行頭盔等裝備提供學生配戴體驗;另外,憲兵指揮部展示狙擊槍、特勤裝備,也都讓學生相當好奇。中華民國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指揮官呂坤修表示,國軍參與校園徵才的目的,最主要是為國舉才,因此透過徵才博覽會與年輕世代進行交流。

義守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湧入人潮 156家企業搶人才
▲義守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超過百家企業攬才,提供超過4,000個就業機會,吸引許多學生參觀與爭取就職機會。(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除了即將畢業的大四生爭取面試機會之外,會場也有很多大二與大三的學生提前瞭解未來的產業用人需求;「傳播與設計學院」創意整合設計學系三年級的徐慕華表示,本身就讀設計相關學系,但未來工作並非侷限在設計公司,因為不論什麼行業皆需要設計人才,由徵才博覽會可認識各行各業的產業需求。「工學院」化學工程學系的沈昱辰說,希望能前往日本就讀研究所並留在當地工作,所以利用校園徵才博覽會的機會,可接觸在日本設廠的企業,對未來的升學與就業規劃,都有很大的幫助。

義守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湧入人潮 156家企業搶人才
▲國際能量豐沛的義守大學,是聯華電子在高雄地區的重點招募對象學校。(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隨著南部半導體S廊帶的成形產生群聚效應,以及我國半導體產業的國際化布局,聯華電子今年因應南科和新加坡擴廠計畫,預計招募600位理工或資訊工程科系背景以及跨領域專業人才加入,擁有全方位學術領域以及小型聯合國校園環境的義守大學,正是聯電在高雄地區的重點招募對象學校;一連串的企業人才網羅招募,義大學子炙手可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