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2 | 台灣好報

這個春天好溫暖/張明

張明

春節過後,乍暖還寒,天氣還是那麼的寒冷。然而,看到三原戰友為身患重病的廉牛戰友,捐款看病的暖心故事,讓我一顆冰冷的心也變得溫暖起來。

一天早上,我在炮連戰友群裏看到程建軍、張軍、王小和三位戰友,為廉牛戰友發了個捐款倡議書。從倡議書中我得知,廉牛戰友身患肺部惡性腫瘤,第一次住院已負債累累,現在是二次入院。在重症監護室面對巨大的醫療支出,徹底擊碎了他兒女們的承受力。兒子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發出了“水滴籌”向社會求救!三原的戰友們得知情況後,立即成立了以程建軍、張軍、王小和三人組成的捐款領導小組,向全連發出了愛心捐款的倡議書。倡議書發出後,馬上得到了全連戰友們的積極回應,大家紛紛慷慨解囊,愛心捐款的紅包就像雪片一樣,不斷的通過掃二維碼,打進指定人張軍戰友的帳號。

“疾病無情,戰友有愛。”在這支愛心捐款的隊伍裏,我激動的雙眼看到了老連長、副營長董全錄,韓文芝指導員和餘銀州副指導員、以及身居國外的安端昌排長等首長、老班長、老戰友們熟悉的身影,他們為廉牛戰友捐了愛心善款。這些首長和戰友們雖然離別部隊40多年了,但我仍然能感受到戰友之間濃厚的情誼;特別讓我感動的是,未和廉牛戰友謀面的老兵崔得利、鮑寶寧戰友也獻了愛心;更讓我沒想到的是已故戰友王申榮的兒子王東哲、三連已故戰友李彥德的兒子李喜;一連楊毅等戰友都為廉牛伸出了溫暖的雙手。望著連隊群裏火熱的愛心捐款場面,我被戰友們深厚的兄弟情義,感動得熱淚盈眶,立即就把自己的祈禱、祝福和愛心一起裝進愛的紅包裏,按動微信鍵,讓一顆火熱的心飛向愛的海洋,彙聚到連隊友情的暖流中……

“軍營戰友情,更比血水濃。”那天,原蘭州軍區榆林守備營機炮連副指導員餘銀州、廉牛的兩位老班長馬振榮、許智輝等西安和三原的12名戰友,帶著慰問品和53名老首長、老戰友以及戰友親屬們幫助的22400元愛心善款,驅車來到三原縣陵前鎮鐵家村廉牛的家裏前來看望。餘銀州副指導員親手把愛心善款交到廉牛手裏,鼓勵他積極治療,早日恢復健康!廉牛手棒著善款,眼裏閃動著淚花激動地說:“感謝首長和戰友們的關愛!我的病情目前有所好轉,現在已從醫院轉回家裏繼續進行康復治療。我決不辜負大家的厚愛,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爭取早日康復!”望著戰友們這溫暖感人的場面,我仿佛又回到了當年團結友愛的連隊,激動的心也變得溫暖起來。

哦,這個春天好溫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