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20 | 台灣好報

「港式點心好好味」 移民署邀新住民一起學作港式腸粉

「港式點心好好味」 移民署邀新住民一起學作港式腸粉

【記者 劉芳妃/嘉義市 報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結合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婦幼隊和嘉義市西區衛生所宣導最新法令資訊,同時邀請多元文化講師何炳賢和新住民朋友分享港澳人文及飲食文化,並傳授以電鍋製作港式腸粉的技巧,讓大家在家便能品嚐道地美味。

何炳賢分享,飲茶是香港最重要的飲食文化,何炳賢說,飲茶就是要一邊吃飯、一邊飲茶,細細品嚐人生。腸粉是香港飲茶文化的國民點心,因此教導大家以電鍋製作腸粉,在家便能享用美味港點。在墨西哥出生、美國長大,兩年前隨父母返臺定居的新二代鈺靜說,平時喜歡做菜,目前正在學習中式料理及水果雕刻,初次體驗DIY港式腸粉,覺得很有意思。越南新住民翠玉也分享,港式腸粉的內餡是油條、叉燒肉或蝦仁,並以麻醬及醬油作為佐料;而家鄉的腸粉會加魚露,並搭配小黃瓜、生菜或火腿一起食用,兩者風味不同,但都很好吃。


「港式點心好好味」 移民署邀新住民一起學作港式腸粉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黃艷薰表示,何炳賢講師是移民署培訓的多元文化講師,經由他的分享,大家更瞭解港澳地區的人文歷史。移民署為推動多元文化與永續共好理念,自即日起至4月19日受理報名「113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培育營-社會創新」活動,預計招收就讀高中(職)以上的在學新住民子女50名及國人子女10名,歡迎踴躍報名,一同加入永續種子人才的行列,相關資訊可上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查詢。

圖: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邀新住民一起學作港式腸粉。(照片服務站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