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1 | 台灣好報

台中咖啡糕餅中苗地區名酒市集 3/23~24台中登場

台中咖啡糕餅中苗地區名酒市集 3/23~24台中登場

【記者 廖美雅/台中 報導】由農村水保署南投分署、農村水土署台中分署、台中市經濟發展局、朝森國際有限公司、台中市糕餅公會及雲林縣古坑鄉草嶺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辦理「2024KINGSHIP城市沖煮賽決賽特典暨台灣好咖x台中好餅x中苗地酒特典市集」,現場超過100家以上的特色市集攤位,有嚴選彰投雲嘉台灣精品咖啡、知名咖啡廳、台中特色糕餅店與中苗地區最有故事的酒品等,另外還有限定五大消費滿額好禮和抽抽樂,有興趣的民眾可於3月23至24日(六、日)上午9時至下午18時於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參加活動。


台中咖啡糕餅中苗地區名酒市集 3/23~24台中登場
▲(左起至右)農村水保署南投分署長傅桂霖、農村水保署台中分署長陳榮俊、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

農村水保署南投分署長傅桂霖表示「KINGSHIP城市沖煮賽決賽特典暨台灣好咖x台中好餅x中苗地酒特典市集」現場還有台灣咖啡風味輪體驗、咖啡桌遊體驗、農村小童香草棒棒、環保咖啡渣體驗等多項免費體驗活動,喝咖啡、品美酒、吃好餅,品味好滋味滿足味蕾的享受,邀請民眾千萬不能錯過這場中台灣年度咖啡美酒好餅盛會。

農村水保署台中分署長陳榮俊表示,中苗地區為全台最密集酒業的群聚地,以在地的作物為原料釀造出屬於中苗地區的風味酒款,透過本次市集與展售推廣台中太陽餅等糕點、中部咖啡產業、中苗地方特色酒品與農村產業,現場可以一次品嚐中苗地區別具特色酒品,觀賞舞台花式咖啡調酒表演,希望民眾能透過親身體驗認識咖啡、糕餅與美酒,共同分享中台灣美味。


台中咖啡糕餅中苗地區名酒市集 3/23~24台中登場
▲推廣咖啡、美酒及糕餅市場,透過糕餅與咖啡、美酒的結合,期待吸引更多民眾到訪台中品嚐好餅店家。

台中市經發局說明,台中是一個積極發展觀光與創新創意的城市,今年與農村水保署南投分署、農村水保署台中分署、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推廣咖啡、美酒及糕餅市場。


台中咖啡糕餅中苗地區名酒市集 3/23~24台中登場
▲台中知名糕餅名店「阿聰師」

KINGSHIP城市沖煮賽事總監黃宥澄則表示,咖啡已是許多台灣人每日必喝的飲品,KINGSHIP 城市沖煮賽秉持的精神即是「讓人們更享受沖煮出一杯質感咖啡的過程」,因此在國內打造一個有別於國際賽事的深度舞台,聚集喜愛咖啡、熱愛沖煮的職人們,共同提升台灣的咖啡沖煮文化。

台灣擁有適合咖啡生長的地理環境,農村水保署近年來在農村社區環境改善及多元課程與行銷輔導支持下,提升台灣咖啡的生豆品質與台灣地方特色酒品的風味品質,而苗栗、台中因採用在地種植的作物進行地方酒品的製造,其風味獨特深具地方的辨識度,這次活動不只帶來多款不同風味的台灣精品咖啡,從低海拔到高海拔,也讓民眾認識台灣在地的酒品,民眾可以把握一次品嚐所有山林的新鮮與風土味道。(照片記者廖美雅攝影)

更多詳情請上「農村小童」及「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中分署」FB粉絲專頁或Kingship城市沖煮賽FB粉絲專頁查詢。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