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台灣好報

嘉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 城隍廟前起跑傳遞

嘉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 城隍廟前起跑傳遞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113年嘉義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暨傳遞活動今(21)日在嘉邑城隍廟舉行,首先由今年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團體A組特優的嘉義國中國樂班演奏歡樂欣喜的樂曲,以及榮獲全國舞蹈比賽特優的舞蹈班同學以熱力四射的啦啦舞結合武功動作展現氣勢磅礡的舞蹈,為今天的活動揭開序幕。


嘉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 城隍廟前起跑傳遞

典禮中,林瑞彥副市長代表黃敏惠市長、陳姿妏議長及城隍廟賴永川董事長帶領在場貴賓於城隍爺座前引燃聖火,為接下來的運動會誠心祈福,預祝活動圓滿成功,並將代表和平與友誼,團結與進步,尊重與包容的聖火,由副市長手中傳遞給嘉義國中聖火隊及玉山國中聖火隊,其中一路由北路-中山路方向出發,另一路由南路-民族路方向出發,一隊傳一隊以接力的方式傳遞到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會合後,交由北回慢跑協會至嘉義市立東區體育館完成聖火傳遞儀式,希望所有市民都能在沿途為聖火隊加油打氣,透過聖火傳遞精神,鼓舞市民一同體現和平與友誼的運動精神。


嘉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 城隍廟前起跑傳遞

林瑞彥副市長表示,城隍爺象徵地方守護神,在此引燃市運會聖火,結合了聖火所象徵的「和平、光明、團結與友誼」及城隍爺的慈悲心、正義心等多重社會寓意,並將這些精神以聖火生生不息地傳遞到嘉義市的每一個角落,一齊守護嘉義市民的平安與健康!


嘉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 城隍廟前起跑傳遞
嘉義市透過辦理各項運動賽事,例如嘉義市運動會、中小聯運等,來提升運動風氣及增加規律運動人口,期許選手們都能展現訓練成果,發揚運動家精神在市運會中爭取佳績。113年嘉義市運動會將於3月22日至3月31日假各場館舉辦,共計10日辦理田徑、游泳、羽球、桌球、排球、籃球、網球、足球、跆拳道及角力等10項競賽項目,歡迎大家到各賽場觀賽,一同為選手加油!

圖:113年嘉義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暨傳遞活動今(21)日在嘉邑城隍廟舉行。典禮中,林瑞彥副市長代表黃敏惠市長、陳姿妏議長及城隍廟賴永川董事長帶領在場貴賓於城隍爺座前引燃聖火,為接下來的運動會誠心祈福,預祝活動圓滿成功。(記者吳瑞興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