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台灣好報

美國紐約州雪城市長來訪 黃敏惠盼更多交流

美國紐約州雪城市長來訪 黃敏惠盼更多交流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美國紐約州雪城市(Syracuse)市長Ben Walsh先生於昨(20)日下午至嘉義市政府拜會黃敏惠市長,雙方就教育、智慧城市等市政議題交流,並於會後大啖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薦的嘉義美食沙鍋魚頭、雞肉飯、豆花等,並參訪文化路夜市,對嘉義市留下深刻的印象。


美國紐約州雪城市長來訪 黃敏惠盼更多交流
黃敏惠市長表示,雪城市與嘉義市早在1995年就簽訂為姊妹城市,同時也是嘉義市第六個簽訂的國外姐妹市。這一次藉著來參加2024智慧城市展的機會造訪嘉義市,讓人感到相當窩心。雪城市跟嘉義市有很多相似的地方,Walsh市長在競選時要把雪城打造成為紐約「旗艦智慧城市」的政見,跟嘉義市要發展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的施政目標有異曲同工之妙,希望未來能啟動更多的交流,創造更多的在地機會。

美國紐約州雪城市長來訪 黃敏惠盼更多交流
黃敏惠市長更進一步提到,在2020年新冠肺炎流行之時,從媒體報導上看到雪城面臨到嚴峻的挑戰。當時立即指示民政處寫信關心疫情的發展,並送上嘉義市民關懷慰問之意。這也顯示雖然受到各項現實條件的限制,讓姊妹市之間無法面對面的交流,但是彼此關懷的心意卻是時時相通。而嘉義市除了要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之外,更加上「永續」的概念,讓城市發展的同時,更兼顧下一個世代的可持續性。而雪城跟大學之間的合作經驗和策略,透過政府與學術單位之間的合作,為人才培育和城市未來發展提供良好的基礎,也是嘉義市借鏡之處。


美國紐約州雪城市長來訪 黃敏惠盼更多交流

美國紐約州雪城市(Syracuse)市長Ben Walsh表示,非常高興能與黃敏惠市長對於城市的治理做深度的交流,他提到與黃敏惠市長有很多相似之處,都是從基層做起,也是政治世家,同時他聽到黃敏惠市長成功連任4屆的嘉義市市長深感佩服,並表示期待未來也能與黃敏惠市長一樣努力連任,成為市民喜愛的市長。黃敏惠市長也讚賞Ben Walsh市長年輕有為,相信未來兩城是能夠有更深鏈結,一起共榮共好。


美國紐約州雪城市長來訪 黃敏惠盼更多交流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表示,目前嘉義市共有9個姊妹城市和1個友好城市,隨著疫情解封及國際化的趨勢,未來將安排更多城市之間的交流,讓不同城市之間的治理經驗能夠有更多交流,一同全力打造「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的幸褔嘉義市。

圖:美國紐約州雪城市(Syracuse)市長Ben Walsh先生於昨(20)日下午至嘉義市政府拜會黃敏惠市長,雙方就教育、智慧城市等市政議題交流,並於會後大啖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薦的嘉義美食沙鍋魚頭、雞肉飯、豆花等,並參訪文化路夜市,對嘉義市留下深刻的印象。(記者吳瑞興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