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2 | 台灣好報

新北客家文化園區春季特展 體驗潮茶Bar

新北客家文化園區春季特展 體驗潮茶Bar

【記者 高金次/新北 報導】在春分節氣更迭前,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後方的櫻花逐步綻放,展覽延續去年山客生活主軸,談客家茶文化與藍染。即日起至6月30日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分別以「好客風味喫茶所」、「步入織夢」兩檔特展主題,有別於靜態展示方式,在1樓藝靚坊「好客風味喫茶所」展區以「茶Bar」的形式,增加觀展互動體驗;民眾可購買茶券,透過心理測驗後,找到適合自己的特調茶品,還可以與同行親友坐在吧台處悠閒的啜飲品茗。2樓巧之藝廊「步入織夢」展區邀請5位工藝家以「夢」為主題進行創作,以藍染色調為基底,與工藝作品交互輝映,分層進入不同藝術家的夢境囈語。相應展覽的相關活動資訊,可直接到新北市客家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reurl.cc/pZEvDd)關注最新消息。


新北客家文化園區春季特展 體驗潮茶Bar

客諺有:「逢山必有客,逢客必有茶」。客家族群依山而居,為適應環境,墾荒種茶,茶是客家人賴以為生的經濟命脈,也是山文化的體現,飲茶習慣也是常民生活的日常,是密不可分的飲食文化。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1樓藝靚坊「好客風味喫茶所」展區,以客家族群早期的茶經濟為題,將客家五大茶鄉製茶工藝截然不同的風味茶,碧螺春綠茶,高發酵烏龍茶-東方美人,完全發酵-琥珀紅茶,重烘焙-鐵觀音,長時間製成-酸柑茶,進行與客家食材的結合,並且結合臺灣工藝家茶具工藝,設計出體驗茶席,企圖打破既有用茶經驗與茶文化世代斷層,連結土地與生活,設計出有趣的客家潮味茶品,打造風格潮茶Bar,將茶文化重新帶回當代生活文化中。

2樓巧之藝廊「步入織夢」展區以『夢』為主題,基底以藍染織線為材料,邀請編織、刺繡、纏花、金工不同領域的工藝家為本次展覽創作。帶入當代藝術的展陳方式,為地方客家館舍帶來新氣象。透過藝術家角度解構傳統藍染工藝,以「夢」及跨域媒材,創造無邊際的想像。帶領民眾看見藍染之美,同時也看見截然不同的精湛工藝與藝術融合的表現。


新北客家文化園區春季特展 體驗潮茶Bar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將客家文化帶入當代,鎖定年輕世代及親子族群,嘗試各種溝通工具及轉化核心元素,以深化影響力道。新北市客家局長林素琴表示,創意就是將傳統元素以創新的手法再造新面貌,傳遞核心價值給目標族群。透過展覽後續也將規劃多項與社區及在地連結的活動,可直接追蹤新北市客家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reurl.cc/pZEvDd)關注最新消息。

圖:新北客家文化園區春季特展,打造「茶Bar」邀民眾喝一杯。(圖:客家局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