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6 | 台灣好報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團體甲組南區決賽在嘉義登場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團體甲組南區決賽在嘉義登場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嘉義市承辦11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團體甲組南區決賽,這場精采賽事於本(3)月25、26二日於嘉義市港坪體育館登場,此次決賽的舞碼包含民俗舞、現代舞、古典舞及兒童舞蹈,將近1,300位選手在二天的賽程中進行各項比賽,現場也開放觀眾進場欣賞一年一度的舞蹈盛會。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意,提升自我,特別是舞蹈表演藝術更是符合城市年輕一代的特點。嘉義市承辦這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激勵青年學生對於舞蹈表演藝術的熱情,並提供一個展現他們才華的舞台,無論是民俗舞、現代舞、古典舞及兒童舞蹈,每個團隊都將帶來獨特的風采。期待看到他們在舞台上盡情展現出青春活力和無限潛能。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團體甲組南區決賽在嘉義登場

教育處處長郭添財表示,黃敏惠市長非常重視學生的人文素養及美感涵養,並鼓勵學生發展的多元興趣與能力,啟發表演藝術潛能;舞蹈是以身體語言的表現與世界溝通,期許每位來到嘉義市的參賽者,都能在這座蘊含人文氣息的城市中充分展現精采的藝術教育學習成果。

代表嘉義市出賽的崇文國小舞蹈班,表現相當亮眼,以舞碼「茅山符箓展神通」榮獲國小A團體甲組民俗舞特優第一名的佳績。該班自民國72年成立以來,一直以其獨特的教學理念和優秀的教學團隊在全國舞蹈教育享有盛譽。校長許原嘉表示,崇文舞蹈班教學方面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不僅在技術上培養學生的舞蹈技巧,更著重於培養學生的舞台表現能力、自信心和團隊合作精神,今年五、六年級的孩子們,從寒假就開始緊鑼密鼓的練習,六年級的劉同學說練習雖然很辛苦,但是能和同學有共同的目標,展現美好的藝術作品,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團體甲組南區決賽在嘉義登場

本次比賽有來自台東縣、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彰化縣與南投縣等九個縣市的選手,參賽團隊共計34隊,每一隊都是經過各縣市初賽優勝的佼佼者,藉由這次難得的藝術切磋交流,能帶給學生難忘的經驗並開拓舞蹈藝術新視野。

圖:嘉義市承辦11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團體甲組南區決賽,這場精采賽事於3月25、26二日於嘉義市港坪體育館登場,此次決賽的舞碼包含民俗舞、現代舞、古典舞及兒童舞蹈,近1,300位選手参賽,場面熱烈。(記者吳瑞興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