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7 | 台灣好報

探問生命詩意!藝術家黃川心黑墨詮釋「天地人」 大阪登場

探問生命詩意!藝術家黃川心黑墨詮釋「天地人」 大阪登場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全球經濟復甦,位於日本大阪的人工島夢洲正積極籌備「2025年世界博覽會」,預計為日本帶來2兆日圓的經濟效益,同時帶動當地文化及藝術產業起飛。位於大阪的「嵩嶋畫廊(かさしま ギャラリー)」特邀當代藝術家黃川心展出《墨‧混亂秩序‧天地人》一系列黑墨新作,展期為3月27日至4月7日,將用作品闡釋世界萬物的交織、羈絆與情感。

《墨‧混亂秩序‧天地人》展覽內容包含黃川心首次公開展出之「天矩圓」、「地幾方」、「人畸角」,作品以墨黑色的世界環繞著「天地人」進行創作。透過墨的層次與濃淡,搭配黑白相間,黃川心嘗試用線條與墨色呈現出世界的廣闊與複雜性。她將線條比喻為人生中不斷前進的腳印,這既是計劃的,卻也是無法掌握的,每一次的追隨、出軌、滑行,都為生命帶來詮釋與思考機會。

黃川心表示,萬物的方正、樸圓、畸形,映射於天地人三界,而「天」象徵著宇宙的神秘與無限,「地」代表著生命的根基與依歸,而「人」則是連接天地之間的橋樑與載體。在不同的象界中,混亂的秩序就像天地人的連結與變化,分別擁有方正、樸圓、畸形之美,並且在黑白中蘊含著多樣性與對比,歡迎大家在天地人系列作品當中,探索出自身存在的美感與詩意。


探問生命詩意!藝術家黃川心黑墨詮釋「天地人」 大阪登場
▲「天地人」系列黑墨作品自3月27日至4月7日於日本大阪展出。(圖/嵩嶋畫廊提供)

嵩嶋畫廊公關余樂指出,很開心邀請黃川心展出作品,她的創作帶給人們思考的廣闊度、韌度與維度,又被譽為畫中詩人,而「詩意」正是我們希望帶給每位畫廊訪客的深刻感受。隨著2025世界博覽會登場在即,屆時將湧現新科技、新生活概念、新藝術形式,畫廊希望搶在世博會前,挖掘出更多具前瞻性的藝文創作,將其帶到全世界眼前。

2025世博會為日本帶來投資價值,驅動關西房地產、觀光與藝術產業發展,隨著該國結束負利率政策、開始調整升息,將有助於實質薪資成長,並促進消費復甦,對當地經濟帶來正面效應。另一方面,日本實施放鬆稅收制度,未來允許畫廊、拍賣行和藝術博覽會在自由貿易區免稅進口藝術品,也將進一步擴大藝文策展與買賣需求,大幅提升日本藝術市場的競爭優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