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9 | 台灣好報

失智嬤惦記著信仰迷失路口 鳳警暖心尋獲協助返家

失智嬤惦記著信仰迷失路口 鳳警暖心尋獲協助返家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鳳山分局文山所巡佐王銘意、趙崇佑執行3月27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本轄建國路二段上有老人家迷路需要協助,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

警方到達後發現該處為一中醫診所,護理人員向警表示該名阿嬤在該處徘徊許久,本以為她是要來看診,結果一問之下阿嬤竟表示要去南投的一處佛堂,眾人當場傻眼立即請警方前來協助。警瞭解後旋即上前關心藍姓阿嬤(87歲),惟阿嬤對於警的詢問僅能回答出自己的名字,其他事情都無法回答,所以先將阿嬤帶回派出所休息。

經警方查證之後,發現藍姓阿嬤被協尋中,警立即通知家屬至所將其對回,並表示他母親記憶力已不如以往,但每天都還是可以自己出門,而且都會在下午五點前回到家(位於三民區),但前日下午沒看到媽媽回家,急忙出門自行尋找,到了深夜仍未找到才趕緊報警求助,卻萬萬沒想到他母親竟從三民區走到鳳山區,嚇了一大跳,今後會對此有所防範,同時感謝警方溫暖的關懷及協助,他的母親才能平安接返,十分感恩。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高齡長輩因年紀或患有失智症之狀況發生,應多加注意其動及關心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防走失情形發生,建議向社會局申請「安心手鍊」外,還可向警方申辦「指紋捺印建檔」作業,即可透過科技辨識指紋確認身分,若不慎走失,俾利查證身分協助返家,鳳山波麗士關心您。(圖:記者宋祥霖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