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台灣好報

勞動部高分署4月多場就促、徵才等活動 屏南接力登場!

勞動部高分署4月多場就促、徵才等活動 屏南接力登場!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面對缺工時代,勞動部高分署潮州就業中心在4月份將辦理雇主座談、就業促進及徵才等多場活動,包括18日在佳冬農會推廣教育中心辦理現場徵才活動,將有17家廠商釋出2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可供面試。16日與24日分別在墾丁福華渡假飯店與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各有一場雇主座談會,透過ESG專題講座推動雇主重視勞動條件,倡導廠商兼顧企業永續經營與社會責任,也鼓勵雇主善用勞動部各項就業促進方案,積極僱用再就業婦女、壯世代等人才,促進勞雇間的和諧與雙向受益關係,同時舒緩缺工與失業問題。

16日潮州就業中心將在墾丁福華渡假飯店舉辦113年屏南地區第1場雇主座談會,會中將為恆春半島地區廠商說明勞動部的「婦女再就業計畫、55plus壯世代就業獎勵、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與多項僱用獎補助」等就業促進方案,藉由雇主端的獎補助津貼,增進企業進用壯世代與重返職場婦女的意願,減輕缺工問題。當日也將邀請風騰管理顧問公司的鄒靜修策略長主持「由ESG勞資共融談如何打造雙贏之薪資與工時管理」專題講座,說明如何透過工時與薪資架構的調整,打造勞雇雙贏的職場管理模式。為便利雇主就近參加座談會,24日活動將移師至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有興趣的廠商可逕洽08-7882214向潮州就業中心詢問報名事宜。

而17日將在潮州就業中心辦理特定對象就業促進研習與職場觀摩活動,邀請2位在地創業有成的廠商代表,暢談複合式餐飲與咖啡調製行業的現況及發展趨勢、投入小資創業的前中後應注意事項,現場還有茶飲與咖啡沖泡體驗,歡迎有創業或求職需求的民眾報名參加。

在18日則將前往佳冬鄉農會推廣教育中心舉辦廠商聯合徵才活動,當天邀集17家廠商,提供超過200個工作機會,超過半數職缺起薪都在3萬元以上。現場也將設有「婦女再就業暨壯世代就業」專案諮詢櫃台,鼓勵具備特定身分的求職人透過勞動部專案獎勵推介積極應徵,同時幫助企業擴大面試求職者,以求加速補足人力,屆時歡迎有就業需的朋友踴躍前往。

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近年勞動部為了協助廠商解決缺工問題,促進人力的運用效率,推出了多項就業促進計畫,包括「婦女再就業計畫」幫助因家庭因素離開職場180天以上的婦女重拾職業生涯,提供「再就業獎勵金」與「自主訓練獎勵金」,每人最高可領3萬元;也補助雇主「工時調整獎勵金」,每一職缺每月發給3千元,最長12個月。另也推動「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提供壯世代勞工「就業獎勵金」,符合資格者受僱滿90日發給獎勵金1.5萬至3萬元,每人最多發給2次,雇主進用壯世代勞工,並提供專屬教育訓練、彈性調整工時等友善措施,依僱用人數每月補助「職場支持輔導費」3千元,最長12個月,同一雇主每年最高補助30萬元。想了解更多,歡迎撥打潮州就業中心08-7882214洽詢。(圖/記者王雯玲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