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3 | 台灣好報

新加坡電影節 高市電影館上映國際影壇矚目焦點作品

新加坡電影節 高市電影館上映國際影壇矚目焦點作品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台灣首次舉辦的「新加坡電影節」於本週六(4/13)揭開帷幕,在高雄市電影館3樓大銀幕精彩上映。這場盛事由文化部文化交流司與新加坡駐台辦事處攜手合作,通過高雄市電影館的精心策劃,呈現16部近十年來新加坡電影的代表傑作。首先是2013年引領新加坡新浪潮、曾入選坎城導演雙週、勇奪第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爸媽不在家》、榮獲盧卡諾金豹獎的《幻土》,以及入選坎城導演雙週的《黃鳥》等作。16部電影17場場次皆免費索票入場,即日起於ACCUPASS與電影館一樓服務台索取。

此外,影展特別設置「焦點導演」單元,邀請了備受國際獎項肯定的陳子謙導演來台與觀眾交流。其首部劇情長片《15》問世後,陳子謙便在國際舞台上備受矚目,不僅獲得新加坡電影節影評人費比西獎,更《時代》雜誌評為「2004年亞洲風雲人物」,爾後《木瓜姐妹花》在新加坡取得了票房上巨大成功,奠定他在商業類型片的地位。而開幕電影《24》跳脫一般拍攝劇情片的形式,導演以成熟且前衛的手法敘說關於電影與人生的故事。他的作品將為本次影展增添獨特的觀影體驗。

高雄市政府郭添貴秘書長表示,高雄長期以來一直重視影視產業的發展。自2009年成立影視發展暨拍片支援中心以來,高雄成功推出了許多優秀作品,如蔡岳勳的《痞子英雄》和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等。近期,高雄更加努力地促進本地與不同國家、城市之間的合作。我們不僅與新加坡合製了許多優秀作品,如曾威量導演的首部長片《白衣蒼狗》和姚志衞導演的《明天比昨天長久》,片中也有戴立忍的出色演出。我們期盼每一次合作都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實現共創雙贏的局面!

文化部交流司紀東陽司長對本次活動表示高度肯定,他代表史哲部長祝福電影節能夠順利完滿。在文化部「文化黑潮」的推動下,透過文化內容連結台灣與國際已成為重要目標。他邀請大家踴躍與影人直接交流,共同探索新加坡電影的魅力。他表示:「電影是傳遞文化的重要載體。高雄與新加坡雖然位處熱帶地區,兩地的文化風情雖有相似之處,卻各具其獨特性。透過這次影展,我們不僅加深了彼此之間的聯繫,更拓展了影視產業跨國合作的新機遇。期盼未來有更多像《爸媽不在家》這樣成功的國際共製傑作問世。」

高雄市電影館館長兼策展人黃晧傑坦言:「我對新加坡電影的初次體驗是從觀看陳子謙導演的《881》開始的,這部片中散發出的接地氣的日常氛圍讓我一度以為它是台灣拍攝的作品。」黃館長特別讚賞新加坡通俗片所呈現的幽默與活力,他表示:「台灣與新加坡同為擁有大量新移民的國家,我們在許多方面都有共通之處,因此對於這次的影展肯定會感到深深共鳴。」

2024新加坡電影節,從4/13(六)至4/21(日),於高雄市電影館3樓經典影廳映演,所有場次皆免費索票入場,即日起於ACCUPASS與電影館一樓服務台開放索取。影展選映16部當代新加坡電影,橫跨近年來國際影壇矚目焦點作品,並以陳子謙為焦點影人,特別邀請導演來台分享交流,回顧其生涯跨界多元的創作。高雄市電影館更多活動詳情,敬請加入「高雄市電影館」LINE官方帳號,或至高雄市電影館與內惟藝術中心官網、臉書粉絲團、IG查詢。(圖/記者王雯玲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