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0-31 | 今日新聞

台灣經典國片回憶殺!林口沿海1地爆紅

台灣經典國片回憶殺!林口沿海1地爆紅
近日有網友到國片《狗蛋大兵》電影拍攝場景「下福安檢所-中福守望哨」朝聖,照片曝光後,立刻吸引超過1萬名網友按讚。(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NOWnews今日新聞] 1996年上映的台灣電影《狗蛋大兵》,由導演朱延平執導,演員陣容包含吳奇隆、吳宗憲、翁虹及郝劭文主演,劇情幽默爆笑,至今仍是許多影迷心中最愛的國片之一。近日就有網友到電影拍攝場景「下福安檢所-中福守望哨」朝聖,照片曝光後,立刻吸引超過1萬名網友按讚,眾人紛紛留言「雖然這個梗PO了很多次,但真的有聲音」、「這裡站著就有一部電影浮現」。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貼文,他表示「要帶女兒去竹圍漁港經過,我老婆一直不懂我說的這地方有聲音是什麼意思」,原來該地為國片《狗蛋大兵》的取景場地,讓許多資深影迷看了瞬間陷入回憶殺。

台灣經典國片回憶殺!林口沿海1地爆紅
▼該地為國片《狗蛋大兵》的取景場地,讓許多資深影迷看了瞬間陷入回憶殺。(圖/翻攝自「電視懷舊台」YT)

台灣經典國片回憶殺!林口沿海1地爆紅

照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雖然這個梗PO了很多次,但真的有聲音」、「Google地圖留言一堆聲音XD」、「這裡站著就有一部電影浮現」。也有許多人秒答出熟悉的電影台詞,「稍息之後反攻大陸」、「你這是摺什麼棉被,人家是西點軍校,你是西點麵包阿」、「你是愛我還是恨我」、「歹勢,我們這個三不五時跑出來」、「我就知道!又是你!你最爛」。

據悉,該地為新北市林口區的「下福安檢所-中福守望哨」,雖然崗哨已被拆除,目前仍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下福安檢所外派駐點人員24小時輪班值勤。有內行人建議若到當地朝聖,不妨也順道一起造訪附近的水牛坑越野場地,「可以看牛、看羊、看人家玩越野車」。

相關新聞


上市45年!台灣神級零食遭點名「價錢回不去」 各年代驚人價差曝


吳宗憲買牛肉麵整棟樓!眾敲碗快買「小豆豆鍋燒麵」:回憶的味道


台灣最冷門景點!墾丁這處排第8 苗栗客家圓樓要收錢就沒人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