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7 | 今日新聞

柯文哲喊會監督侯友宜!他批:憲政草包現形

柯文哲喊會監督侯友宜!他批:憲政草包現形
藍白合確定成局衝擊2024總統大選,雙方達成共識將以民調的方式來決定是「柯侯配」還是「侯柯配」出戰。(圖/NOWnews攝影中心)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合確定成局衝擊2024總統大選,雙方達成共識將以民調的方式來決定是「柯侯配」還是「侯柯配」出戰,不過外界認為民調比賽條件對柯文哲不利,最終很可能是「侯柯配」出線,柯文哲日前則也表示,如果自己成為副手「將會全力監督侯友宜」。對此,律師黃帝穎就直言「柯文哲說當副手要監督侯友宜,這是鬧國際笑話、憲政草包現形」。

柯文哲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被問到,如果最後是擔任副手的角色,是否會全力助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表示「他會全力監督侯友宜」。日前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換來國民黨執政的話,我也是很不放心,萬一國民黨一年後又走回貪污腐敗的路,由於台灣的政治制度行政權獨大,所以需要建立一個內政制衡的監督機制,這樣對國民黨牽制力量才大。

柯文哲喊會監督侯友宜!他批:憲政草包現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表示,自己若當副手「會全力監督侯友宜」。(圖/NOWnews攝影中心)

對此說法,律師黃帝穎也發表個人看法,柯文哲說當副手要監督侯友宜,這是鬧國際笑話、憲政草包,全球民主國家的副總統,憲法功能是備位元首,柯文哲鬧的國際笑話,就如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競選時如果說監督拜登,肯定被美國人民認定「不夠格」參選,因為毫無憲法常識!

黃帝穎說,柯文哲在藍白合後明顯進退失據,導致「憲政草包」現形,柯被迫接受「密室政治」的背後壓力,難道來自獨裁國家?而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日前也表示,依據憲法規定,總統主要職權對外代表中華民國,對內得依法公布法律及行政院院長任命權等,並沒有明確的監督機構。陳世凱強調,正副總統應該是彼此合作,帶領國家前進,而非彼此監督,「柯文哲口中副總統監督總統」的想法,根本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聞所未聞。

而藍白合結果究竟是「侯柯配」還是「柯侯配」,雙方同意如果民調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結果於18日上午交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藍白合之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之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由各黨各自努力。

柯文哲喊會監督侯友宜!他批:憲政草包現形
藍白合出戰組合將在18日週六揭曉,外界認為「侯柯配」的機率比較大。(圖/記者鄭孟晃攝)


相關新聞


柯文哲落淚畫面曝光!揭「藍白合成局」原因 柯侯配最新民調出爐


藍白合柯粉臉綠!PTT爆炸「請開放退款」 柯文哲自打臉說詞遭挖


藍白合成局!最新預測配對結果曝 柯文哲粉絲「真心話」戳破盲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