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22 | 今日新聞

邱毅遭社違法移送不起訴!陳駿季回應了

邱毅遭社違法移送不起訴!陳駿季回應了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認為,前立委邱毅對於進口雞蛋相關的言論確實造成民眾不安,「他的言論是不可以被接受的」。(圖/記者林志怡攝,2023.11.22)

[NOWnews今日新聞]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政策日前爭議不斷,前立委邱毅於臉書指控時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官商勾結等,遭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起訴,近期法院裁定不罰。對此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個人「非常、非常的不滿」,認為邱毅的言論確實造成民眾不安,「他的言論是不可以被接受的」。

超思公司以50萬小資本經手8814萬顆雞蛋的大生意,在今(2023)年9月引發爭議,農業前部長陳吉仲於9月6日親上火線說明,並於記者會中宣布對邱毅提告,痛心表示,「我30幾年前上邱毅一門課,雖然學生一定非常尊重老師,但不是老師每一句話都是對啊!」

據邱毅臉書貼文內容,邱毅當時聲稱陳吉仲與超思公司負責人秦語喬的老公是好朋友,也因此使陳吉仲能夠取得自巴西專案進口雞蛋的這筆「油水生意」、並轉交秦語喬,陳吉仲當時表示,相關言論是對他個人是極大的污辱,因此「絕對對邱毅以個人名義提告!」

邱毅相關臉書貼文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不實資訊」,遭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陳吉仲則另提出加重誹謗告訴,近期台北地院新店簡易庭審議邱毅《社會秩序維護法》相關告訴,認為邱毅沒有明知不實散布於眾,造成恐慌,裁定不罰。

對此陳駿季表示,目前尚未看到簡易法庭相關判決內容,但以他個人來說,「用這樣的方式,我也非常、非常的不滿」,當初雞蛋進口時,大家分工合作、都很好,彌補國內不足,被邱毅用片段資訊做影射,已經引發後續紛擾,「他的言論是不可以被接受的」。

陳駿季說,進口雞蛋本身品質沒有疑慮,而先前標示錯誤部分,也放在庫存沒有釋出,但邱毅相關的言論與貼文已經引起社會不安與後續對雞蛋的需求減弱,近期國產雞蛋需求面沒上來,一部分就是因為大家對雞蛋有疑慮,所以近期農業部也積極推廣、希望冬天消費者多使用國產雞蛋。

相關新聞


蛋價連兩週不調!老雞淘汰將有漲價空間?陳駿季回應了


進口蛋加工2度流標!業者憂遭稽查 陳駿季:做加工沒問題


紐西蘭牛奶將零關稅!在地小農恐遭排擠 陳駿季揭3應戰措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