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5 | 今日新聞

有侯孝賢我不敢亂來!蕭雅全摘金馬最佳導演

有侯孝賢我不敢亂來!蕭雅全摘金馬最佳導演
《老狐狸》導演蕭雅全摘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特別感謝監製侯孝賢,並笑說有侯孝賢在的地方,「我都不敢亂來!」(圖/金馬執委會提供、NOWnews社群中心製圖)

[NOWnews今日新聞] 第60屆金馬獎在今(25日)晚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稍早來到頒發「最佳導演」環節,由李康生、楊貴媚擔任頒獎人,最終由台灣電影《老狐狸》蕭雅全摘下,他說,以前的他不懂為何得獎者要道謝每個人,直到遇見侯孝賢導演後,他才知道,原來道謝是很有重量的。

有侯孝賢我不敢亂來!蕭雅全摘金馬最佳導演
蕭雅全小檔案。(圖/NOWnews攝影中心、社群中心製圖)

蕭雅全上台分享,「我想沒有拍過電影的人,一定都不懂,為何每個人上台都要道謝那麼多人?」包括以前的他也不清楚,後來才知道每個獎項要道謝的人不同,像編劇一定要道謝家人的陪伴,而這次的導演獎,蕭雅全則說,要謝的就是演員和工作人員,除了致謝搭檔了20年的好友以外,他還要謝謝參與這部戲的演員白潤音、陳冠廷,「如果不是你們的才華,我的想法不會有人看到。」

最後,蕭雅全特別感謝這部電影的監製侯孝賢,「其實他不太管我,但我很怕他,一想到他名字掛在我旁邊,我都不敢亂來。我跟侯導道謝過,他說,你要跟我道謝就去幫助別人。是他教會我,道謝是有重量的!」並請大家多多支持《老狐狸》。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有侯孝賢我不敢亂來!蕭雅全摘金馬最佳導演
蕭雅全深刻體會到,原來道謝是有重量的。(圖/NOWnews攝影中心、社群中心製圖)


相關新聞


金馬60/方志友拿最佳女配下台痛哭:楊銘威紅毯會從22樓鋪到1樓


金馬60/陳慕義奪最佳男配角「高級酸有錢人」!郭台銘退選也中槍


金馬60/方志友獲「最佳女配」哭了!林柏宏暖心幫拉裙擺護送上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