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1 | 今日新聞

AI股上下游走 分析師解析AI股還要震盪多久

AI股上下游走 分析師解析AI股還要震盪多久
有分析師表示,廣達、緯創因為需要消化之前套牢的賣壓,因此需要一段時間打底,但強調輝達目前還是多方格局,相信整理過後,將帶動台廠AI股。(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股市今(1)日開低震盪,所幸尾盤拉抬,終場由黑翻紅,收在最高17438點,上漲4.5點,漲幅0.03%,成交金額2989.07億元,三大法人賣超12.63億元。台股30日才大漲,但隔一天表現差強人意,AI概念股早盤弱勢,投資人想問AI股還要震盪多久?為此,有分析師表示廣達、緯創等台廠因為需要消化之前套牢的賣壓,因此需要一段時間打底,但強調輝達目前還是多方格局,相信整理過後,再加上生成式AI的需求旺盛,台廠AI股在明(2024)年整理過後,還滿值得期待的。

啟發投顧分析師陳威伯回應《NOWnews今日新聞》表示,本周台股表現亮眼,大盤指數超車港股,台股不論是基本面、資金面、籌碼面還是技術面都優於港股。技術面來看,台股跟美股連動性高,美股受惠聯準會可能暫停升息,甚至明年可能降息,連帶帶動台股上漲,而台股11月技術型態呈現「破底穿頭」是長多型態,等於把所有原本有可能破底的格局型態與均線,全部扭轉成多方,因此台股未來是多方格局沒有問題。

至於港股恆生指數均線全呈現空方,資金面與技術面不佳。陳威伯表示,自從香港國安法推出後,外資看壞自由度,再加上中國政府有意將深圳與上海取代香港亞太金融中心地位,因此資金自然不會青睞港股,且過去港股與美股連動高,隨著國安法推出後,轉變成與中國A股連動高,種種因素加乘讓港股無法追趕台股,他也預期港股未來將持續更差,至於台股接下來有AI需求加持,以及新台幣升值,預估明年有不錯的表現。

不過,美股道瓊30日大漲逾500點,創今年新高,但費半與那斯達克指數卻出現拉回,台股1日也開低震盪,其中AI概念股早盤受傷最重,所幸尾盤拉抬。為此,陳威伯表示主要是受到輝達股價下挫影響,因為美國晶片禁令使中國市場銷售受到衝擊。不過,他指出輝達技術面上也不是空方,目前還是季線上方的位置,其股價從10月底400出頭美元到近來500美元,短線漲幅過大,因此籌碼技術面多方拉回整理是合理的。

陳威伯表示,輝達技術面上呈現多方,且廣達董事長林百里30日出席公開場合也提到生成式AI是革面性的轉變、是主導未來科技發展的關鍵,AI算力需求也逐漸增長,看好AI PC、AI伺服器、車電,甚至是AI手機是未來發展主軸。他認為,AI的成長趨勢確立,台廠指標股如廣達、緯創現階段股價震盪,主要是在消化之前套牢的賣壓,所以會進行一段時間的打底。

陳威伯表示,目前廣達來到190到210元進行橫向整理、緯創則在90到100元區間震盪,需要給他們一段時間消化,但他看好生成式AI的發展與輝達營收獲利佳,對未來展望也不錯,後續AI伺服器H100、A100需求旺盛,相信輝達整理過後,台廠AI概念股有機會反彈,因此到明年2024年,AI概念股經過一段時間修正,反而滿值得期待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00918ETF公告配發0.67元 近8成成分股填息完畢!後市看俏


分析師示警:AI PC、手機題材太過樂觀 台廠明年H1業績仍有挑戰


道瓊創高但科技股摔!台股開低震盪 AI股臉綠、生技醫療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