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3 | 今日新聞

王柏融為首!台鋼雄鷹南部球員齊聚

王柏融為首!台鋼雄鷹南部球員齊聚
火腿台灣好手「大王」王柏融不再北漂,回到台灣打拚(圖/火腿推特)

[NOWnews今日新聞] 不再北漂!中華職棒台鋼雄鷹今天將喜迎「大王」王柏融正式加盟,他將跟藍寅倫、王溢正、翁瑋均等「南部」出身的球員一起在代表南部的球隊台鋼雄鷹打拚,這也將帶起更多「返鄉」打球的風潮,以南部為中心,展現台灣的棒球球風。

屬地主義是現在職棒的重要里程碑,2003年季末,第一金控將第一金剛轉手賣給聲寶股份有限公司,同年12月15日國內製鞋企業La New出資認養澄清湖棒球場,並且成立大高熊育樂股份有限公司,就此展開「La New熊隊」的歷史,而這也是第一支,中職以高雄、南部為主場的球隊。

沒想到快20年過後過去,La New熊隊現在變成了樂天桃猿,不少球員也物換星移,林智勝去了味全龍,洪一中搖身一變,來到台鋼雄鷹,並且將挑戰千勝里程碑。

而南部出身球員,藍寅倫、王柏融、王溢正等,也從Lamigo桃猿這支球隊,透過樂天,來到台鋼雄鷹,剛好這幾位也都是在屏東、高雄從小打球的球員,也因此特別有「歸鄉感」。

王柏融回到台鋼,有機會擔任中心打線,並且把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年輕球員,藍寅倫出身高雄、王溢正、王柏融出身屏東,翁瑋均是台南人,台鋼雄鷹成為真正屬於南部的球隊。

王柏融「北漂」從文化大學一路到日本最北邊的北海道,從北國再到熱情的南國,王柏融還是維持他對棒球的熱情,回饋台灣。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中華職棒/日本球員就是練!自主性高 王柏融:他們惰性沒這麼多


中華職棒/他是我在日本的爸爸!王柏融感謝火腿「恩人」岩本賢一


影/火腿國際部部長感性談王柏融!「他是我生涯最難忘的洋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