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8 | 今日新聞

禿頭小雛鳥誕生專家超振奮!原因曝光了

禿頭小雛鳥誕生專家超振奮!原因曝光了
看起來呆萌的禿頭小雛鳥,竟然肩負著一個種族存續的重大責任。(圖/取自FB@Chester Zoo )

[NOWnews今日新聞] 日前在英國切斯特動物園(Chester Zoo)中,有兩隻獨特的小生命誕生了,看起來像禿頭的小雛鳥,其實身分大有來頭,牠們是在野外瀕臨滅絕的「米契爾虹彩吸蜜鸚鵡」(Mitchell's Lorikeet),甚至2020年時保育專家統計下,印尼原生地只找到7隻野生個體,瀕臨滅絕的原因也曝光。

英國切斯特動物園(Chester Zoo)的近期迎接了一項好消息,就是園區內鸚鵡團隊成功讓兩隻灰灰的小雛鳥誕生,牠們頭頂上的毛甚至還有點禿禿的,還沒完全長出,模樣相當可愛。

禿頭小雛鳥誕生專家超振奮!原因曝光了
米契爾虹彩吸蜜鸚鵡(Mitchell's Lorikeet),牠們長大後身體會呈現亮麗的綠色以及紅色,也因此美貌而淪為人類盜獵的目標。(圖/取自FB@Chester Zoo )

其實這兩隻灰色的小雛鳥,是米契爾虹彩吸蜜鸚鵡(Mitchell's Lorikeet),牠們長大後身體會呈現亮麗的綠色以及紅色,但也因為這樣,牠們成為了非法盜獵者目標,野生數量急遽減少。

2020年時,一群保育專家飛往印尼峇厘島以及龍目島進行多種鳥類原棲地調查,結果最終只在峇里島記錄到7隻野生個體,甚至比切斯特動物園內現存的12隻還要少。目前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便將米契爾虹彩吸蜜鸚鵡列為瀕危物種。

禿頭小雛鳥誕生專家超振奮!原因曝光了
小雛鳥要平安長大!鸚鵡家族的未來就靠你們啦。(圖/取自FB@Chester Zoo )

因此這兩隻米契爾虹彩吸蜜鸚鵡的誕生,也讓全球保育專家為之振奮,專家指將透過檢驗羽毛DNA判斷2隻小鳥的性別,因為很可能攸關這個物種的存續關鍵,切斯特動物園鳥類主管歐文(Andrew Owen)也表示,未來會持續與印尼當地保育繁殖中心合作,協助當地瀕危鳥類在野外繁殖,讓這些珍貴物種免於在野外完全滅絕。
更多爆笑、逗趣、可愛的寵物新聞,請加入「寵毛網 Petsmao 寵物資訊平台」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貓咪叫就是想跟人講話!常見「7種貓語」翻譯 主子說啥一秒聽懂


路上見車尾「加裝狗頭雷達」!詭異畫面被罵爆 飼主揭真相大逆轉


體型「世界最大」赤頸鶴愛撒嬌!秀絕美舞姿討爸歡心 觀眾看入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