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19 | 今日新聞

綠委辦公室主任涉施壓 藍委質疑院檢設紅線

綠委辦公室主任涉施壓 藍委質疑院檢設紅線
國民黨團質疑,綠委辦公室主任涉嫌施壓部會調查進度。(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博弈公司「奕智博集團」在2021年遭檢警查出涉嫌洗錢,還涉嫌用不實文件申請商務入境,協助中國人士非法來台,全案在今年11月11日三審定讞,但全案主謀潛逃,只辦到代理執行長和立法院小職員,而向部會施壓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辦公室主任蔡廷槐卻沒事。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呼籲檢調、國安單位有必要再重新檢討,以釐清國人的疑慮。

國民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院檢自設紅線,遇到執政黨立委辦公室主任牽扯在內,偵辦腳步就停在紅線之前,且每每出事的都是同一位立委辦公室的主任,質疑「為什麼就這麼巧呢?怎麼都是他呢?」

李德維表示,一家公司協助國際博弈集團跨境洗錢,在法院審理當中,勾勒出該公司透過立法院職員林耀庭,找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辦公室主任蔡廷槐,協助向有關部會施壓,讓上千人次的大陸人以商務簽證方式入台,擔任該公司的洗錢客服人員。

李德維指出,在法院相關事證提到,蔡廷槐找上NCC、經濟部、內政部、教育部、陸委會等單位,與相關單位開會,把相關文件交給部會處理,無形中給予部會壓力,透過委員開議期間,施壓給相關單位。

李德維認為,無論是檢調還是國安單位,辦案不能大小眼,牽扯到民進黨立委辦公室主任,就自設一條紅線到此為止。其次,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為什麼這麼巧,出事的都是同一位立委辦公室的主任,李德維呼籲檢調、國安單位有必要再重新檢討,以釐清國人的疑慮。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疑,國安單位接手調查到現在,也已經兩個月過去了,「調查進度如何?」到底有沒有查,還是和趙天麟「親」中案一樣,或是國安單位選擇性只辦藍不辦綠,面對如此嚴重的國安缺口,國安單位是不是該告訴國人,調查進度如何呢。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表示,「奕智博」洗錢案三審定讞,最後只辦到立法院職員,遭判刑3年2個月,但對於林耀庭之所以可以協助「奕智博」公司,引進多名大陸人士入境擔任客服,是透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辦公室主任蔡廷槐,向相關部會施壓,快速審查不實入境簽證,卻完全不提。

游毓蘭認為,現在司法檢調被當成政爭、打壓異己的工具,只辦藍不辦綠,縱使「怎麼老是你?」也不會被司法追查下去,難道「綠色,就是可以被原諒的顏色嗎?」

相關新聞


反對上傳托嬰中心影像到監管雲!藍委籲:完善社會溝通後再推行


陸生辣問兩岸關係!趙少康:交流是最好投資「比愛國者飛彈有用」


國民黨老年化?趙少康喊:人口40歲以下佔30% 年輕黨員就要佔30%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