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3 | 今日新聞

戳破辯論會謊言 黃國昌批賴清德誠信破產

戳破辯論會謊言 黃國昌批賴清德誠信破產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抗議監察院護航賴清德。(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上月31日舉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3)日痛批賴清德在辯論會上謊言連篇,誠信已經破產。

黃國昌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時指出,抗中保台只是民進黨的選舉口號,謀私舞弊才是現實的民進黨,蔡英文執政8年跳票連連,他質疑集會遊行法修了嗎?反媒體壟斷法在哪裡?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哪裡? 而賴清德說要檢討光電黑金學倫問題,現在處理到哪裡?

黃國昌痛罵賴清德誠信破產,辯論會未答的問題太多,共諜洩密案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要加重刑責,打抗中保台牌的賴清德卻不敢回答。黃國昌也質疑民進黨反滲透法至今辦多少人?只會炒作口號,真正處理起來軟趴趴,2019年王立強案就是不了了之。

黃光芹也譴責事實查核中心變事實扭曲中心,為權貴為政客服務,對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沒繳稅、沒執照,哪裡合法?查核了什麼?黃國昌則指出,賴清德沒誠實申報「賴皮寮」、未依法強制信託,明顯違法,所以才去監察院檢舉。不料,監院沒人出面接受,大家在外面枯等2小時,監察院長陳菊還瞎扯高雄行程卻與立委候選人李柏毅所言兜不攏,黃國昌問:「監察院要包庇賴清德到什麼時候?」

黃國昌以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插手國家科學城物流為例,把黨營事業主管叫去中央黨部喬事,黨國不分破壞國家體制,謀私舞弊才是現實的民進黨。

黃國昌細數蔡八年跳票政績,承諾過的「集會遊行法」修了嗎?「反媒體壟斷法」在哪裡?「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又在哪裡? 黑金貪腐、學倫問題,去年全黨挺一人,賴清德還在去年1月14日上任主席到台南說要檢討反省,現在處理到哪裡?他怒嗆民進黨拿到政權後,無法無天傲慢到難以想像。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桃園車掃遇濕冷天!柯文哲:支持者方便的話喊一聲加油就好


賴清德廣告暗喻藍白背道而馳 柯文哲嗆:誰方向對還不知道


侯友宜嗆抹紅!柯文哲:國台辦沒有點頭、台商系統不敢幫侯募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