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3 | 今日新聞

點寵物平安燈「贈主人光明燈」!寺廟被讚爆

點寵物平安燈「贈主人光明燈」!寺廟被讚爆
有民眾前往一處寺廟時,發現門口掛上大大的布條寫著「點寵物平安燈,贈主人光明燈」,畫面曝光也引發破萬名飼主共鳴。(圖/取自路上觀察學院、嘉義城隍廟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有養寵物的人都懂!隨著2024年到來,許多人都習慣在新的一年前往寺廟安太歲、點光明燈,祈求未來一整年平安。不過近期就有民眾前往一處寺廟時,發現門口掛上大大的布條寫著「點寵物平安燈,贈主人光明燈」,畫面曝光也引發破萬名飼主共鳴大讚:「觀念正確」,因為主子們的醫藥費真的超級貴阿。

一位網友近期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上分享,進入2024年之後,自己前往嘉義城隍廟拜拜祈求平安,卻發現廟方在門口掛上了大大的粉紅布條,寫上了各種點燈的收費方式,不過布條主軸則大大寫上「點寵物平安燈,贈主人光明燈」。

點寵物平安燈「贈主人光明燈」!寺廟被讚爆
現在許多廟宇,都陸續開始有替家中寵物點燈的服務,本次被目擊的嘉義城隍廟,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指標。(圖/取自嘉義城隍廟臉書)

這讓原PO看完後忍不住會心一笑表示:「觀念正確,主子平安奴才光明」,貼文也迅速吸引超過1萬名飼主按讚,並訴說慘痛經歷「寵物看病超貴,寵物平安健康,飼主的荷包才會平安」、「家裡主子上次住院7天,我口袋噴2萬多」、「有養動物的才懂」、「狗狗貓貓比人值錢的年代來臨了」、「這真的很可以,寵物生病花的錢比人還多」。

事實上現在有許多廟宇,都陸續開始有替家中寵物點燈的服務,本次被目擊的嘉義城隍廟,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廟宇,根據廟方臉書資訊顯示,從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2月17日期間都有「點燈」服務,期間除了親臨嘉義城隍廟或官網外,也可透過全台7-11進行點燈,藝人謝忻看完也在下方留言:「天哪,我要去!」
更多爆笑、逗趣、可愛的寵物新聞,請加入「寵毛網 Petsmao 寵物資訊平台」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非洲最致命的不是獵豹!「黑足小貓」竟是高效殺手 原住民都害怕


加油站聽見喇叭聲狂響!路人傻眼「貴賓犬按的」 主人嘆:講不聽


「柴犬姐妹」超愛互咬嘴邊肉!日本飼主紀錄戰鬥日常:激烈到模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